不满杜特蒂亲中 菲律宾拳王将角逐总统(图)

发表:2021-09-20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21日,菲律宾拳王巴乔(又译:曼尼·帕奎奥)在进行WBA次中量级冠军争夺战的赛前准备。
2021年8月21日,菲律宾拳王巴乔(又译:曼尼·帕奎奥)在进行WBA次中量级冠军争夺战的赛前准备。(图片来源:Steve Marcu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0日讯】菲律宾拳王巴乔(Manny Pacquiao)今天表示明年将竞选菲国总统。他曾炮轰现任政府贪腐,以及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与中国交好的作法。

路透社报导,在执政党“民主菲人-国民力量党”(PDP-Laban)巴乔为首的派系所举行的全国大会上,巴乔接受政治盟友的提名。

但几天前,敌对派系才刚提名杜特蒂的长期幕僚、参议员克里斯多福.吴(Christopher Bong Go)作为总统候选人。

敌对派系并提名杜特蒂为副总统候选人。批评者称这是杜特蒂继续掌权的自私计谋。

克里斯多福‧吴虽婉拒提名,但巴乔与杜特蒂两派的争执已然升温。

现年42岁的参议员巴乔在大会直播演说中说:“我是战士,在拳击场内外始终都会是名战士。我接受您们的提名,成为菲律宾共和国总统候选人。”

巴乔所属派系尚未表态支持杜特蒂竞选副总统。菲律宾宪法禁止杜特蒂角逐第2个6年总统任期。

巴乔不仅是史上最伟大的拳击手之一,也是夺得8个不同级别世界拳王头衔的唯一一人。尽管声望卓著,巴乔的民调却落后其他领先者,而第一名经常是杜特蒂的女儿萨拉(Sara Duterte-Carpio)。

萨拉现任杜特蒂家乡纳卯(Davao)市长。她虽多次在总统大选民调独占鳌头,但杜特蒂8日接受执政党提名参选下届副总统,萨拉隔天就表示自己跟父亲早有协议,2022大选只会有“一个杜特蒂”出马;因此,她将不角逐明年总统大位。

原标题:不满杜特蒂亲共 菲律宾拳王宣布角逐总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