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心的微小说(图)

发表:2021-09-19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情,朴素的让人会忽略,但是却最能感动所有人。
亲情,朴素的让人会忽略,但是却最能感动所有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亲情朴素的让人会忽略,但是却最能感动所有人.

【01】

姥爷去世了

妈妈平静地处理完后事,晚上回来她栽倒在床上抽泣道:“女儿,你知道吗,妈妈没有爸爸了……”

我顿时心酸至极。

【02】

二战,一个即将被活埋的小女孩对德国士兵说:“叔叔,请你把我埋得浅一点,要不然妈妈会找不到我…”

泪奔!

【03】

有一次坐火车,两个老婆婆坐在我身边,其中一个是来送另一个的,两人双手拉在一起不停念叨着。

要发车了,一个老婆婆下车,回头说了句话:

“姐啊,今年我89岁,你90岁,这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了……”

【04】

小区里有个小朋友刚出生不久妈妈就去世了,一直都是奶奶带着。

有一次小朋友对她奶奶说:“我偷偷叫你一声妈妈可以吗?”

【05】

家里买了一台大电视,我想放客厅,可老妈想放他们卧室,一直争执不下,最后还是老妈妥协了。

很多年过去了,有天老妈发信息:电视放我和你爸卧室其实是想让你能来我们屋看,这样可以多陪陪我们……

当即释怀,忍不住大哭。

【06】

我问老公:“如果是我得了绝症,你会给我治吗?”

老公快睡着了,迷迷糊糊说:“别瞎说……倾家荡产也得治!”

我说:“如果你得了呢?”

老公:“那就不治了。剩下你一个人,挣钱不容易。”

【07】

那是一次“意外”,我拿老公的手机玩,无意间看到一条简讯,那是爸爸去世前和我老公见面没多久后发的。

“今天我把我的宝贝交给你了,拜讬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我到天堂都会感激祝福你的。”

几年来,一想到这件事不知哭晕多少次。

【08】

爷爷拉着我说:“我很好,别担心,你自己在外面注意身体,多吃点好吃的……”

明明在饭桌上,我只看到一小盘咸菜孤独的摆着,眼前顿时模糊一片,那天是他80岁的生日啊!

【09】

一个老太太来给老伴儿注销户口。

她小心翼翼地问我:“姑娘,我老头身份证你们可不可以不收回,我有时候想看他一眼就可以看看他的身份证。”

后来我没有收,只是剪掉右下角算作废,然后还给老太太了。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