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 驴从画里跑出来吃东西了(图)

作者:陈曦 发表:2021-09-19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画的背后都是有着生命的一面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图。
画的背后都是有着生命的一面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古代有名的画家都有一个特点。他们画的画都非常的传神,而传神的背后却有着一个秘密。就是画的背后有着生命的一面。吴道子是唐朝著名的画家,享有“百代画圣”之誉,他的画就非常的传神,并为后世留下传奇之事。

话说吴道子有一次去一家画馆玩,画馆的人不认识他,对方有些怠慢。吴道子想讨杯水喝,都没有得到。于是,吴道子向画馆的人要了支笔,接着便在画馆的墙上开始绘画。大家一看,吴道子画了一头驴,还有几只燕子。驴和燕子画的栩栩如生,画馆的人见状,立马对吴道子刮目相看,并泡了最好的茶招待他。可是,吴道子只是笑了笑,就离开了。

到了晚上,吴道子画的驴,从画上跑了下来,甚至是跑到了郊外的农田里,去啃农夫的庄稼。后来有人发现了,就跑来赶驴。那只驴跑开了。赶驴者一直追到画馆就不见了。农夫找画馆的人理论,画馆的人说:“我们是画馆,根本就没有驴呀?”农夫不相信,就在画馆找。

神奇的是,农夫发现了墙上的驴,还见到驴的嘴里居然衔着一把庄稼。画馆的人到了大厅,发现到处都是燕子粪,只觉得非常奇怪。再一看吴道子的画,驴含着庄稼,燕子的位置与当初都不一样了,便想找人问个明白。

有一位有名的画师,一看就知道此画是吴道子的手笔,知道吴道子的画传神,便问画馆的人是不是得罪画画的人了。画馆的人说:“他想喝水,开始没有理他,他就画了这幅画。”这位画师说:“解铃还需系铃人,你去道歉,请吴道子来才行。”

后来吴道子来了,画了一根绳子拴住驴,在驴的附近画了很多草;给燕子画了一个窝。从此驴就不下来了,燕子也不跑出来了。

也许有人问,画馆为什么不直接擦掉驴呢?大家想一想,吴道子的画太值钱了,谁又舍得擦掉呢?

责任编辑:衍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