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5大长寿诀窍 第一个多数人猜不到(组图)

发表:2021-09-1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杯水和闹钟
清晨起床后所喝的第一杯水,对于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随着时代发展和经济进步,全球人口的平均寿命也在逐渐上升。在发达国家中,日本是人均寿命一直处于首位的国家。一个国家的国民寿命延长的原因,除了基因的遗传是天生的条件以外,物质生活水准的提高,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等,都会帮助人体的各个器官发挥最佳状态。日本人的5大长寿诀窍是什么?第一个多数人都猜不到。

2个女孩喝珍珠奶茶
许多年轻人经常以饮料来代替水以解除口渴,其实,这个习惯非常不好。

1、少喝饮料

现今市面上的饮料店、超市很多,购买各种饮料非常方便,许多年轻人经常以饮料来代替水以解除口渴的问题,其实,这个习惯是非常不好的。

大部分饮料中都含有添加剂、防腐剂等,会对人体肾脏产生很多不良的影响,以致影响肾脏代谢和排毒功能,也不能真正解渴,同时,饮料中的大量物质会滞留在体内形成堵塞,所以我们应该多喝白开水才能起到养生的作用。

2、多晒太阳

现代社会生活压力大,很多人足不出户,忙碌的工作,晒太阳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专家建议,适当晒太阳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多晒太阳可以促进人体维生素的形成,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罹患疾病的风险,同时还有预防近视的作用。

一家人在户外吃宵夜
经常在深夜吃太过油腻、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利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3、少吃宵夜

工作压力大,许多人喜欢在夜间纾压,从事休闲娱乐,也因为晚睡、熬夜,很多人喜欢在该睡觉的时间吃宵夜,尤其是上班族,作息时间和饮食不规律,经常在深夜吃太过油腻、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利健康。

经常如此,会在夜间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运作负担,使得本来应该休息的肝脏、肾脏,要加速运转,进行解毒代谢,就会大大损害了各个器官的功能。

4、心情愉快

中医学说认为:情绪和健康的相关很大,如果人们长期处于压力过重、情绪抑郁的状态,会导致体内气血不通,毒素淤积,身体各器官代谢受阻。

保持心情愉快是长寿的一大秘诀,如果能每天保持心情愉悦,适当放松,缓解生活压力,就会使人体内的循环更加畅通,达到延长寿命的效果。

5、起床喝水

清晨起床后所喝的第一杯水,对于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白开水,会促进身体各个器官的代谢和毒素的排出。要注意的是,应该要在刷牙后才喝水,这样的话,口腔内的细菌就不会被冲入体内。

清晨喝水可以起到提高代谢率、润滑肠胃,具有排毒养颜、加速脂肪燃烧的功效。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