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该不该接种COVID-19疫苗?(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1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13日,一名13岁美国儿童施打辉瑞COVID-19疫苗。
2021年5月13日,一名13岁美国儿童在芝加哥施打辉瑞COVID-19疫苗。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综合美媒报导,在美国,辉瑞疫苗可能于10月底前获得5-11岁儿童的紧急使用授权,不过为少年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是否明智仍然是有争议的话题。

消息人士上周告诉路透社,这个时间是基于这样的预期:辉瑞与德国BioNTech 22UAy.DE共同研发的疫苗,将有足够的临床试验数据,在9月底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申请该年龄段的紧急使用授权(EUA)。预计FDA可以在EUA提交后的三周内,就该疫苗在较低龄儿童中是否安全有效做出判定。

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上周五在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网络全体会议上概述了该时间表。第二位消息人士说,FDA也预计辉瑞有类似的时间表。

福奇当时表示,最快辉瑞产品在10月的前几周准备就绪。

消息人士还透露,福奇认为莫德纳(Moderna)MRNA.O收集和分析5-11岁儿童的数据所需时间可能比辉瑞多出三周,估计对莫德纳疫苗的决定可能在11月左右作出。

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给儿童注射疫苗开绿灯。

9月13日,英国首席医疗官建议为12岁至15岁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美国FDA于5月10日批准BioNTech/辉瑞(Pfizer)疫苗用于12至15岁的少儿,此后一周之内约60万名12-15岁儿童注射该疫苗。加拿大于5月5日成为首个批准为12岁及以上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的国家。5月28日,欧盟药品管理局(EMA)也为12至15岁的儿童接种疫苗开了绿灯。9月13日,英国首席医疗官建议为12岁至15岁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

为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是否明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公布的一项研究,基于“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ERS)数据,截至7月中,397名12-17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后诊断出罹患心脏炎。报告显示,14名儿童在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其中6人死因未确定。

8月27日那一周,CDC接到超过1.8万起12至17岁儿童疫苗接种不良事件报告,其中1,091起为严重,18起死亡。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统计显示,大多数感染COVID-19的儿童只有轻微甚至没有症状。2020年的一项意大利研究指出,18岁以下的青少年患COVID-19重症的风险较低。在3836个儿童和青少年病例中,4.3%的人病程严重,4人死亡。世界各国的儿科心脏病专家表示,只有0.6%至2%的儿童需要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极少数感染后发生心脏衰竭。

美国儿科学会(AAP)报告称,疫情爆发以来,385万美国儿童的检测呈阳性。其中仅约0.1%-1.9%需住院。有约0.3%的染疫儿童死亡(三分之二左右的美国州提供了相关数据)。

目前,关于COVId-19疫苗在儿童和青少年中效果的研究很少。加拿大和美国批准为12至15岁的儿童接种BioNTech/辉瑞疫苗是基于一项对该年龄段2260人的研究。在这项研究中,1131名参与者接种了这款疫苗。据BioNTech/辉瑞公司称,他们的疫苗对这个年龄段的人100%有效,但专家仍建议要继续监测不良反应。

就12岁以下儿童接种的COVID-19疫苗,德国儿科医生格施劳尔和加拿大研究员托普认为,为成年人研发的疫苗并不能直接给儿童用。

专家强调,幼儿的免疫系统对疫苗的反应不同于青少年和成年人。因此,研究出安全且有效的疫苗剂量至关重要。目前,莫德纳(Moderna)、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强生(Johnson&Johnson)等疫苗制造商已在儿童身上测试其疫苗,结果尚未公布。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 DESA)估计,17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占全球人口的比例约为30.2%,即23.5亿人左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