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延寿二十年的真正原因(图)

发表:2021-09-15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太宗 延寿 二十年
大唐盛世和唐太宗(图片来源:翻拍自神韻掛曆)

历史上几乎所有的皇帝,都在探秘如何长生不老,那么人的寿命真的可以改变吗?据《西游记》记载,唐太宗被龙王的魂魄追命时,在最紧急的时候观音菩萨出手救了太宗,观音菩萨当时正在寻找能够完成到西方取经的人选。

尽管很多帝皇绞尽脑汁要延寿,但是真正成功的却非常少数。那么开创唐朝盛世的唐太宗,凭什么能延寿二十年? 原来,唐太宗因为推荐唐僧取经种下善因,唐太宗成功延寿二十年的时间,恰恰符合了后来唐僧取经的整个过程,也是与神佛对西方取经的时间安排相吻合。

观音菩萨救唐太宗

据《西游记》记载:又见那泾河龙王,手提着一颗血淋淋的首级,高叫:“唐太宗,还我命来,还我命来!你昨夜满口许诺救我,怎么天明时反宣人曹官来斩我?你出来,你出来!我与你到阎君处折辨折辨!”他扯住太宗,再三嚷闹不放,太宗箝口难言,只挣得汗流遍体。

正在那难分难解之时,只见正南上香云缭绕,彩雾飘飘,有一个女真人上前,将杨柳枝用手一摆,那没头的龙,悲悲啼啼,径往西北而去。原来这是观音菩萨,领佛旨上东土寻取经人,此住长安城都土地庙里,夜闻鬼泣神号,特来喝退业龙,救脱皇帝。

十王闻言,伏礼道:“自那龙未生之前,南斗星死簿上已注定该遭杀于人曹之手,我等早已知之。但只是他在此折辩,定要陛下来此三曹对案,是我等将他送入轮藏,转生去了。今又有劳陛下降临,望乞恕我催促之罪。”

改生死簿 延寿二十年

崔判官急转司房,将天下万国国王天禄总簿,先逐一检阅,只见南赡部洲大唐太宗皇帝注定贞观一十三年。崔判官吃了一惊,急取浓墨大笔,将“一”字上添了两画,却将簿子呈上。

十王从头看时,见太宗名下注定三十三年,阎王惊问:“陛下登基多少年了?”太宗道:“朕即位,今一十三年了。”阎王道:“陛下宽心勿虑,还有二十年阳寿。此一来已是对案明白,请返本还阳。”

顺天意得福报

为了能够让东土顺利取到真经,观音菩萨赶走纠缠唐王的径河龙王;崔判官竟私自修改唐王的寿命,而修改的寿命正好是为了取经做铺垫的。我们说天地无私崔判官怎么会私自修改人的寿命呢?其实也非常简单,取经之事太大,一切事情都要为之绕行。

史书记载唐太宗作为明君,有数不尽治国伟绩,开辟了流芳万世的大唐盛世,但唐太宗最幸运、最合算应该就是顺应天意,促成唐僧西方取经,从而获得福报,得以延寿二十年。

注:内容出自《西游记》第十回 二将军宫门镇鬼 唐太宗地府还魂

责任编辑:陈锦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