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厉害 简单一招就能消除瘟疫(组图)

作者:李翼云 发表:2021-09-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天师教人诚心诚意悔改自己的过错,果然顺利让瘟疫消失了。
张天师教人诚心诚意悔改自己的过错,果然顺利让瘟疫消失了。(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西晋葛洪写了一本《神仙传》,记载了一百多位元神仙的故事。他的弟子滕升好奇地问:“您老是说,人可以修成神仙,长生不死,但是,古代真的有得道成仙的人吗?”答案是肯定的。葛洪说,早在秦朝的时候,大夫阮仓所记载的仙人就有数百多人,汉朝刘向写的《列仙传》也记载了七十一人。因为正史多排斥神言神迹,葛洪特意记载这些历朝历代修炼得道的仙人故事,让后世“知真识远之士”开启眼界,其中包括道教祖师张陵张天师)的故事。

五十岁学道变年轻还能隐形分身

传说中的张天师能镇妖驱邪、神通广大,他红脸绿眼、眉须浓密、龙行虎步的形象,十分威武,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天师本人原来是个饱学经典的儒者。

张天师本名张陵(或称张道陵),字辅汉,个性严明正直,喜爱读书,年少时即被选入国家最高学府太学就学。他博览群书,天文地理,河图洛书,无所不知,成为当代的硕儒。

东汉平帝永平二年,张陵即官拜巴郡江州令,当时他年方二十六岁。张陵虽身在官场,心中却早有修炼之志。当时政局混乱,几番官场浮沉后,他选择退隐,回到家乡耕田,一面收些学生教书过活。五十岁人生半百时,他感于时光流逝,叹息道:“学这些经籍也不能延长年寿、超脱生死啊!”于是决定修道。

由于根基匪浅,张陵修道不久后,即能够隐形分身,容貌也越来越年轻。他听说蜀人单纯朴实,与道相合,易于引导,于是进入四川鹤鸣山隐居,致力更精深的修炼。他一心勇猛精进,十年之后就修成道果。相传汉顺帝汉安元年(西元一四二年),老子从天降临,传授其真经,命为天师,创立了“天师道”。

图为明代陈槐《天师图》局部。
图为明代陈槐《天师图》局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教人对神诚心悔过瘟疫消失

张陵修道有成,能够为人祛病,百姓都感于他的恩德,奉他为师,他在蜀地共有好几万户的弟子。张陵为众多的弟子订立制度,分区设“祭酒”,主管各区的事务。

他经常带着众人开路架桥,修木锄草,清理垃圾,实修行善,奉献无私。张陵不喜欢用强制的方式教导众人,总是启发人们的廉耻之心,希望人们从心里真正改变思想与行为。

东汉末年,瘟疫几乎连年不断,染疫而亡的人不计其数。很多人来寻道,也是听闻张陵能为人治病的奇闻。张陵神通高深,但他替人治病的方法,看起来却好似平淡无奇。

张陵让染疫的人,把自己一生所犯的错误一条条回忆清楚,亲笔记下来写在纸上,然后扔到水中,同时向神明发誓,不再做那些不好的事,如果再犯错就终结自己的生命。人们按照此法去做,诚心诚意悔改自己的过错,果然大家的病都好了,瘟疫消失了。

自此,众人更加敬重神明,重德向善。大家只要犯了过错,就在静室中思过,祈求神明,诚心悔改。每个人都成为了更好的人,从此生活一片祥和。

东汉末年乱世数万人奔蜀中学道

张天师看来平淡无奇的方法,为什么能治愈疾疫?在古代,人们认为“疫”是一种“邪乱之气”。东汉著名经学家何休说:“民疾疫也,邪乱之气所生。”当在上位者施政有过失,或人心道德沉沦时,就会招来邪乱之气,导致灾疫。所以,古代一旦发生大瘟疫,君王、各级官员大多会反省自己治理政务:是否不敬神明?是否亲小人而远贤臣?是否杀戮暴敛而让苍生受苦?

古人说“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举头三尺有神灵”。当人真心忏悔的时候,宇宙间的神灵是能够看得见的。心生善念,虔诚悔改,上天就会驱走邪气,在人类可探测的这个空间表现,就是瘟疫突然不见了,病好了。

张陵年届一百二十三岁,最终在四川云台峰升仙而去。他将道法传承给儿子张衡,张衡又传给儿子张鲁。

张鲁传习祖父的道法,一样教人诚信不欺,有病自首自己的过错,不能杀生,春夏禁止饮酒。如果违反群体订下的法规,会给三次机会,超过三次才予以处罚。

三十年中,有高达数万人奔赴巴蜀汉中求道,天师道竟在东汉末年的乱世中,创造了一个安和乐利的桃花源,蔚为当代的奇迹。

(据《神仙传》《云笈七签》《历世真仙体道通鉴卷十八》《太平广记》《三国志・张鲁传》)

(转自《明慧之窗》,内容略有删改)

责任编辑:袱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