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厲害 簡單一招就能消除瘟疫(組圖)

作者:李翼雲 發表:2021-09-1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天師教人誠心誠意悔改自己的過錯,果然順利讓瘟疫消失了。
張天師教人誠心誠意悔改自己的過錯,果然順利讓瘟疫消失了。(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西晉葛洪寫了一本《神仙傳》,記載了一百多位元神仙的故事。他的弟子滕升好奇地問:「您老是說,人可以修成神仙,長生不死,但是,古代真的有得道成仙的人嗎?」答案是肯定的。葛洪說,早在秦朝的時候,大夫阮倉所記載的仙人就有數百多人,漢朝劉向寫的《列仙傳》也記載了七十一人。因為正史多排斥神言神跡,葛洪特意記載這些歷朝歷代修煉得道的仙人故事,讓後世「知真識遠之士」開啟眼界,其中包括道教祖師張陵張天師)的故事。

五十歲學道變年輕還能隱形分身

傳說中的張天師能鎮妖驅邪、神通廣大,他紅臉綠眼、眉鬚濃密、龍行虎步的形象,十分威武,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天師本人原來是個飽學經典的儒者。

張天師本名張陵(或稱張道陵),字輔漢,個性嚴明正直,喜愛讀書,年少時即被選入國家最高學府太學就學。他博覽群書,天文地理,河圖洛書,無所不知,成為當代的碩儒。

東漢平帝永平二年,張陵即官拜巴郡江州令,當時他年方二十六歲。張陵雖身在官場,心中卻早有修煉之志。當時政局混亂,幾番官場浮沉後,他選擇退隱,回到家鄉耕田,一面收些學生教書過活。五十歲人生半百時,他感於時光流逝,歎息道:「學這些經籍也不能延長年壽、超脫生死啊!」於是決定修道。

由於根基匪淺,張陵修道不久後,即能夠隱形分身,容貌也越來越年輕。他聽說蜀人單純樸實,與道相合,易於引導,於是進入四川鶴鳴山隱居,致力更精深的修煉。他一心勇猛精進,十年之後就修成道果。相傳漢順帝漢安元年(西元一四二年),老子從天降臨,傳授其真經,命為天師,創立了「天師道」。

圖為明代陳槐《天師圖》局部。
圖為明代陳槐《天師圖》局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教人對神誠心悔過瘟疫消失

張陵修道有成,能夠為人祛病,百姓都感於他的恩德,奉他為師,他在蜀地共有好幾萬戶的弟子。張陵為眾多的弟子訂立制度,分區設「祭酒」,主管各區的事務。

他經常帶著眾人開路架橋,修木鋤草,清理垃圾,實修行善,奉獻無私。張陵不喜歡用強制的方式教導眾人,總是啟發人們的廉恥之心,希望人們從心裡真正改變思想與行為。

東漢末年,瘟疫幾乎連年不斷,染疫而亡的人不計其數。很多人來尋道,也是聽聞張陵能為人治病的奇聞。張陵神通高深,但他替人治病的方法,看起來卻好似平淡無奇。

張陵讓染疫的人,把自己一生所犯的錯誤一條條回憶清楚,親筆記下來寫在紙上,然後扔到水中,同時向神明發誓,不再做那些不好的事,如果再犯錯就終結自己的生命。人們按照此法去做,誠心誠意悔改自己的過錯,果然大家的病都好了,瘟疫消失了。

自此,眾人更加敬重神明,重德向善。大家只要犯了過錯,就在靜室中思過,祈求神明,誠心悔改。每個人都成為了更好的人,從此生活一片祥和。

東漢末年亂世數萬人奔蜀中學道

張天師看來平淡無奇的方法,為什麼能治癒疾疫?在古代,人們認為「疫」是一種「邪亂之氣」。東漢著名經學家何休說:「民疾疫也,邪亂之氣所生。」當在上位者施政有過失,或人心道德沉淪時,就會招來邪亂之氣,導致災疫。所以,古代一旦發生大瘟疫,君王、各級官員大多會反省自己治理政務:是否不敬神明?是否親小人而遠賢臣?是否殺戮暴斂而讓蒼生受苦?

古人說「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舉頭三尺有神靈」。當人真心懺悔的時候,宇宙間的神靈是能夠看得見的。心生善念,虔誠悔改,上天就會驅走邪氣,在人類可探測的這個空間表現,就是瘟疫突然不見了,病好了。

張陵年屆一百二十三歲,最終在四川雲台峰升仙而去。他將道法傳承給兒子張衡,張衡又傳給兒子張魯。

張魯傳習祖父的道法,一樣教人誠信不欺,有病自首自己的過錯,不能殺生,春夏禁止飲酒。如果違反群體訂下的法規,會給三次機會,超過三次才予以處罰。

三十年中,有高達數萬人奔赴巴蜀漢中求道,天師道竟在東漢末年的亂世中,創造了一個安和樂利的桃花源,蔚為當代的奇跡。

(據《神仙傳》《雲笈七簽》《歷世真仙體道通鑒卷十八》《太平廣記》《三國志・張魯傳》)

(轉自《明慧之窗》,內容略有刪改)

責任編輯:袱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