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禁人口逾300万城市盖500公尺以上高楼

发表:2021-09-1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2日讯】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0日发布“关于加强超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不得新建500公尺以上超高层建筑。

征求意见稿指出,虽然超高层建筑在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推动建筑工程技术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但近年来,部分城市攀比建设超高层建筑,“盲目追求高度第一、形式奇特”,脱离实际需求,不仅提高投入成本,也加大安全管理难度。

征求意见稿指出,官方拟对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严格限制新建150公尺以上超高层建筑,不得新建250公尺以上的超高层建筑。

至于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的城市,则严格限制新建250公尺以上超高层建筑,不得新建500公尺以上超高层建筑。

此外,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新建150公尺以上超高层建筑,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新建250公尺以上超高层建筑,应按“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作为重大公共建设项目,报城市党委政府审定,实行责任终身追究。

此前,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7月间便已发布“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专案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品质的通知”,针对250公尺以上建筑提出严格限制。

中国发改委的通知要求,250公尺以上的建筑如要建设,须结合消防等专题论证进行建筑方案审查,并向住房城乡建设部备案;并规定不得新建500公尺以上超高层建筑。

中国目前已有5座超过500公尺高的摩天大楼,包括上海中心大厦、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天津117大厦、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和北京中国尊大厦。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