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公共情妇”李薇的日记中都写了什么?(图)

发表:2021-09-11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薇是名副其实的高官“公共情人”
李薇是名副其实的高官“公共情人”。(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9月11日讯】因中石化原总经理陈同海因受贿1.9573亿元案被侦破,一个能耐颇大的神秘女人进入了办案人员的视野,这就是陈同海的情人李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就是这位深得陈同海宠幸的女人,却被其“大方”地送给了原山东省委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

李微在与陈同海保持亲密私人关系的同时,也同杜世成建立了亲密关系。而她染指的高官,远不止此二人。与李薇存在人脉交集、并与杜世成同在秦城监狱服刑者,除了中国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还有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等。

李薇是名副其实的高官“公共情人”

李薇是怎样一个女子?她以何等资本与能量游刃于权贵之间?据媒体披露,李薇身高165cm,喜留直发,并通过亮丽的色彩与飘逸的布料来表现她的身体曲线。衣着于她更像是武器,在性别意识仍然森严的权力体系里,她借此展现另一种优势。调查显示,其在北京、青岛、深圳、香港及海外成立了近20家公司,涉足烟草、地产、广告、石油、证券等多个行业,关联资产近百亿元。

李薇本为越南居民,因避战乱,七岁左右随父迁入云南省红河州。在旁人眼里,李薇长相标致,善于交际,其商业头脑在青年时代即有展现。李薇是名副其实的高官“公共情人”。而让中纪委调查人员喜出望外的是,她居然有像蒋介石那样写日记的良好习惯。

这本“宝贵”的日记中,记录的省部级以上高官就有十几位。这些人,多数后来并未曝光,有的退休,有的调职,黯然结束高光仕途。这本日记,将永远是悬在他们头顶上的达摩科利斯剑。不过,中纪委调查人员发现李薇与陈同海的瓜葛,倒并非通过李薇的日记,而具有偶然性。当时,他们还没有查获李薇那本日记,但已经在监视李,有一次跟踪她从山东飞回北京时,意外地发现,到机场来接李薇的,不是别人,竟然是一跺脚、中国能源界就要打颤的大腕陈同海。以后纪检机关由公共情人李薇的那本日记顺藤摸瓜查了一些案件。

贪官共享情妇,实在是谱写了腐败无耻的又一崭新篇章。如今,李薇重获自由,但她依然逃脱不了一场空前的道德审判,至于李薇裙下到底迷倒了多少高官至今依然是浮云,因为日记没有公开,也不可能完全公开。

特殊材料制成的中共高官是如何让成为李薇裙下色鬼的呢?

一是涉险李嘉廷案:她在拥有合法身份后,很快与一名处于离异状态的时任红河州烟草局主要领导结婚。

在“烟草王国”云南,作为烟草系统的官员,其在政商体系中自然有着较重位置。得益于丈夫的引见,以及烟草这一线性的人脉关系,李薇迅速接近本地高层,其中包括被其视为“家门”的时任云南省长李嘉廷。

李嘉廷19岁迈入清华大学,在黑龙江结束约20年的任职后,于1995年出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并在三年后兼任省长。

知情者介绍,大约自1993年起,李薇与偶尔返乡的李嘉廷相熟。彼时她走的是身边人路线,即与李嘉廷的情妇徐福英及李的儿子李勃亲近。

李嘉廷2001年被查,两年后因受贿1810余万元终审判处死缓。权威人士称,李薇曾与另一情妇徐福英一起出现在专案组面前,幸运的是她涉案不深,侥幸脱险。

此案的教训,如李薇日后对身边人所说:“不能将所有的资源与机会寄托在一个人身上,要组成一个巨大的关系网,伞一样的网。”

二是由郑少东帮忙落户广东:

在搭上李嘉廷后,李薇乃获得一名安全部门的高官帮助,托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长郑少东在广东惠来落定户口。

得此两人帮助,李薇日后常以特殊身份往来港澳、内地之间。

此外,李薇还与郑少东的同乡兼密友——香港“公海赌王”连卓钊搭上线。

1996年,李薇拿下深圳的居民身份证,两年后利用香港回归的特殊政策期,成功办理投资移民——1998年在香港注册东方联合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总发行股本为1000股,李薇持250股。随后,李薇又注册香港豪逸国际有限公司。

三是捧陈同海、杜世成为座上宾:

从李嘉廷案脱险后,李薇到了山东八大关,在此之前,她已经涉足石油业。

李嘉廷曾将她介绍给一位在云南任职的京官,此人将李薇介绍给同为高干子弟、中国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并同时托付给建设系统的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李薇很快就在首创集团获得一份闲职。

八大关位于青岛汇泉湾与太平湾交集处,位于其间的山海关路1号别墅可谓"天字一号"。李薇的数家公司,即在此办公。

陈同海曾是这里和抵湛山三路2号这两处别墅的常客,他还带来一些权贵商贾;

另一常客是时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的杜世成,则在此受贿。李薇恭逢其会,录得"薇姐"之名。

四是让杜世成帮忙玩转地产:

在杜世成的帮助下,这2栋上亿元的别墅,李薇仅用750万就得入手中。

据已生效的杜世成判决书,其被认定的626万余元贿赂主要牵涉两个女人,一是替他收钱的福建情妇梁巧云;二是给他送钱的李薇。

文物别墅入囊,李薇志不在此。2002年春节,杜世成前往湛山三路2号私邸,李薇指着远方一块绿地说:“给我开发吧!”

窗外是太平角,青岛最美的海岬之一。李薇为此提供了良好的包装,以引进世界五百强名义,由首创集团申办太平角房地产项目。

2003年,李薇成功揽得太平角61800平方米的土地开发权,但她并未开发,而是转让给首创集团和青岛城建集团,从中获利人民币8400万元。

五是与陈同海援手涉足石油:

李薇在李嘉廷时期种下的石油梦想,直到陈同海援手才获机会。

2004年7月,李薇及其妹妹在京注册巴纳斯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独家获得中国石化的形象代理与全部加油站广告投放。

同在2004年7月,中国石化北京分公司与北京首创石油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北京中石化首创石油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前者以北京七城区123家全资加油站实物资产7亿元投资;后者出现金3亿元,计划新建60座加油站。

与183家加油站的股权相比,巴纳斯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的收益无疑是蝇头微利。

六是认识王益介入证券:

早在2002年,中国石化顺势一改集团管理模式,在总部决策中心下设采油、炼油、化工、销售四个事业部,从原料采购到产品销售统一调度。是年,其名下上市公司湖北兴化重组。

据有关调查,其实早在李薇去留湖北之际,即与湖北本地及石化领域的势力存在交集,并自此重仓中国石化旗下的多只股票。

与同期的资本玩家们相比,李薇辅以证券之手,旨在曲线介入鲜向民营资本开放的采油、炼油、化工等领域。“一旦政策松动,可以先知先觉,占得先机。”一位知情人士说。

其实自1999年开始,李薇即已通过李嘉廷结识云南老乡、时任证监会副主席王益,以备日后深度介入证券市场。

通过关联信息提前埋伏获取暴利,即是利润之源。据有关方面调查,在得到陈同海帮助后,李薇调集数亿元资金,通过上百个资金账户提前布局上述股票。

七是打动黄松有买下广州烂尾楼:

案发之前的2006年,李薇大规模从境外调钱入境已有迹可循。彼时,她卷入的“广州第一烂尾楼”中诚广场案即是明证。

作为当地地标,中诚广场位于广州最繁华的商业圈天河北路与体育西路交界处。高51层的A、B双塔,正面呈百度左右的钝角状,如同两扇翅膀张开。

项目由钟华的广州鹏城房产有限公司与广州城建集团合作开发,1993年8月8日开工,引入当时流行香港的销售方式卖“楼花”,一度炒出每平方米3万港元的天价,涉及购房业主90户左右。

1996年封顶的中诚广场因债务问题突遭查封,此后执行过程被一个潮汕乡党操控,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前副院长黄松有、广东省高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杨贤才、律师许俊宏和陈卓伦,以及中诚广场的两个接盘者范骏业、郭成。

“李薇想买中诚广场,价钱开得高,很诱人,但前提是要帮她将80亿元资金洗白。”钟华告诉《财经》记者。

从时间上推算,这与其同期在内地的扩张相吻合。钟华介绍,其中一次北京谈判,李薇穿着睡袍在套房接见他,一再暗示自己在政界的关系,并称已成功打动黄松有。

但由于身陷中诚广场多年,钟华以不愿承担洗钱风险而拒绝了李薇。

尽管如此,李薇还是通过黄松有与杨贤才,绕开钟华,以中国石化的名义于2006年5月与郭成名下的公司签订协议,以13亿余元买下中诚广场北塔。

蹊跷的是,郭成2004年获得中诚广场上述产权时,为9.24亿元收购款提供担保的实为中国石化广东分公司。

李薇,也许是继李师师之后中国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风流名媛。仅仅把李薇事件当作一则香艳的八卦,未免暴殄天物。在我看来,李薇的发家史或曰“情妇经济”,就是中国近几十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史其中一个重要注疏;李薇事件的种种细节,也插足拼凑出中国上层阶级某些人物的一张群像侧图。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