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再约谈 腾讯和网易市值已蒸发600亿美元(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9-09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讯等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价暴跌,并且连带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下挫。
腾讯等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价暴跌,并且连带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下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监管机构9月8日约谈腾讯、网易等网络游戏公司,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9月9日,腾讯等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价暴跌,并且连带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下挫。

9月8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

当局要求企业和平台落实相关要求,执行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的时段时长限制,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帐号租售交易服务;加强网络游戏内容审核把关,严禁含有错误价值取向、淫秽色情、血腥恐怖等违法违规内容;强化网络游戏储值的管控,坚决遏制“唯金钱、唯流量”等错误倾向。

北京当局在8月底就规定,未成年人每周最多只能在网上玩三个小时的游戏。而且只在周末、公共假期和学校放假期间,每天一小时。

据《南华早报》报道,参与此次约谈的人士说,当局将会暂停审批新的网络游戏上市,意思是“一切都先搁置”。

另一名参与约谈人士说,新游戏的审批将会暂停“一阵子”,因为当局首先要减少国内新网络游戏的数量,而今年上半年核准的新游戏已经有点太多了。

负责电子游戏审批的国家新闻出版署还没有公布8月核准通过的游戏名单,打破了其自2019年5月以来每月底之前都会公布当月核准游戏的做法。

目前,上述消息人士并不清楚暂停新游戏审批的政策会持续多久。

上海市场研究公司Agency China的技术分析师迈克尔・诺里斯认为,官方暂停游戏审批,表示中国近期对游戏产业的打击力度将会继续加大,最后可能会有更多限制。

腾讯和网易等公司遭到官方约谈后,9月9日一早股市开盘便出现抛售潮,腾讯在港收盘下跌8.48%,收在480港元,这是自7月27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而网易也暴跌11.03%,最后收在133.9港元。

《彭博》估计,官方这一波网络游戏监管行动,已经导致腾讯及网易两家公司市值蒸发掉600亿美元。

在9月8日收盘时,香港恒生科技指数已从8月20日的低点反弹约17%,但9月9日再度重挫3.2%,再度凸显出中概股在政策风险前的脆弱性。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坎特曼(Matthew Kanterman)表示,这表明了在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试图抄底的风险。坎特曼指出,市场的反应清楚的表明投资人对于任何监管消息感到不安。

中国监管措施下,股市受到冲击,过去几周内吸引不少投资人逢低买入,带动股市暂时反弹,随后再度走低。经历了长达数个月的暴跌后,一些投资人仍担心,中国科技股仍容易受到新一波跌势的影响。

腾讯等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价暴跌,并且连带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下挫。阿里巴巴、拼多多和京东等科技巨头在盘前交易中均下跌至少3%。与此同时,网易和哔哩哔哩股价分别下跌多达8%和7.5%。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