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成下一个赵薇?谢霆锋喊“退加拿大国籍”(组图)

发表:2021-09-06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霆锋2014 年 3 月 4 日在法国巴黎出席华伦天奴秀,作为巴黎时装周女装秋冬 2014-2015 的一部分。
怕成下一个赵薇?谢霆锋回应“限籍令”。图为:2014 年 3 月 4 日谢霆锋在法国巴黎出席华伦天奴秀,作为巴黎时装周女装秋冬 2014-2015 的一部分。(图片来源:Pierre Suu/Getty Images)

大陆娱乐圈近期相当不平静,继赵薇“被消失”行踪成迷后,频频传出“肃清”娱乐圈的动作,又继出许多限令,“限籍令”的封杀名单更是传得沸沸扬扬,其中拥有加拿大国籍的港星谢霆锋,近日接受电视访谈时,对于国籍的质疑,做出了回应,透露自己“已经申请退掉加拿大国籍”,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大陆中央宣传部2日下达“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正式展开整治。陆网就开始疯传大陆将实施“限籍令”,并且流传一份7人名单,名单包含拥有美国籍的刘亦菲潘玮柏王力宏、新加坡籍李连杰,英国籍张铁林,以及拥有加拿大籍谢霆锋赵又廷等人。进入9月,新的封杀名单人数增为9人,除上述7人外,还多出了新加坡籍的孙燕姿及德国国籍的韦唯。不过孙燕姿的经纪公司5日对此做出回应,表示此一说法为不实传言。

谢霆锋曾在拍摄综艺节目《十二道锋味》时邀约赵薇,当时就曝光了赵薇多年前在法国波尔多买下的酒庄,并介绍了赵薇所拥有的红酒品牌。然而,在赵薇出事后,墙倒众人推,认识赵薇的人都急忙撇清关系、删除她的微博,包括过去是同班同学的黄晓明、曾经在生日时送上祝福的李冰冰、杨幂等人都赶紧割袍断义,将过去合照在社群中删除,而谢霆锋虽未在微博上对赵薇有过多的切割动作,但他自己也是“限籍令”名单之一的艺人。

谢霆锋申请退加拿大籍 网评:真傻!留在中国随时被清算

这阵子为了新片《怒火·重案》,谢霆锋积极宣传,在接受《蓝羽会客室》节目采访时,回顾了过去多部电影的动作戏桥段,让他忍不住感慨:“重新选择仍会挑战,所有动作电影的超级人物都是我拚命的动力。”他提到自己2006年第一部动作片《龙虎门》的拍片经验,以及在2007年《男儿本色》中敢打敢拚,却在《十月围城》伤病缠身,谢霆锋表示“现在的电影圈,更需要有人去挑战,重新点燃当年的辉煌士气。”

谢霆锋强调,自己不论在美食、音乐或动作电影,真的是有这个心和责任感将中国文化的好的东西传播给全世界“中国功夫可以走遍全世界”。而面对自己的国籍被质疑一事,谢霆锋回应表示:“我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来就是一个中国人。”提到希望未来可以扶持更多动作新人,尽力传播中国文化、精神,并脱口说出:“已经在申请退掉加拿大国籍了。”

“申请退掉加拿大国籍”消息传出后,有香港媒体询问谢霆锋的父亲谢贤,关于儿子申请退籍一事的看法,谢贤回应表示:不知道谢霆锋正申请退掉加拿大国籍的事,但不管怎样都会支持儿子的决定。谢霆锋所属的英皇公司高层霍汶希则表示,会客室的访问节目是先前录制的,自己也是到今天才得知内容,“这是个人决定,公司会尊重他。”

对此,网友也纷纷表达意见,留言表示:“中共随时可以翻脸不认人,就算真的退了加拿大籍也没有保证,一点都不划算。”、“真傻,还不快点逃到加拿大,赚的钱都足够过一辈子了,留在中国随时都被清算。”

据悉,自吴亦凡、张哲瀚、郑爽到赵薇等艺人相继被封杀后,大陆中宣部2日下达“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微博官方就带头约谈了将近50位流量明星的公司、工作室,要求必须“自查整改”。网络上疯传一份下一波将被封杀的名单,并声称,“今后这些已经加入外国国籍的明星们,将很难在中国的舞台上再次出现,再也不能在中国的舞台上大肆圈钱了”。这也难怪,榜上被点名到的艺人,个个担心自己成为下一个“被消失”的赵薇,为求自保,不得不陆续跳出来,喊话称自己是“中国人”。

“去流量化”明星偶像亡了
网友发现中秋晚会没有流量明星当嘉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去流量化”明星偶像亡了

大陆娱乐圈的“清朗行动”,除了要求加强管理艺人品德,粉丝就此不得集资、打投等方式为明星制造排行、销售数据,往日形容“粉丝经济”全数受到限制。

网友以“一个真瓜”来形容爆料真实性,透露“广电开会,说是希望内地娱乐圈(指大陆)回到所谓‘归国四子’回国之前的那种状态,去流量化,杜绝明星炒作。”​贴文中所指的“归国四子”,被指是“EXO归国四子”,分别是最近刚出事被邢拘的吴亦凡、张艺兴、鹿晗和黄子韬,当初4人海归回到大陆发展,以冲刷流量的方式,掀起偶像追星热潮,当时被陆媒以“顶流明星”称之。

除此之外,中秋晚会邻近之际,有眼尖的网友也发现了,现阶段各家频道、影音平台的中秋晚会活动,已经看不到流量明星。就连湖南卫视5日刚宣布《余生请多指教》改档,部分网友推测,应该和该剧由流量明星主演有关。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