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圈“9人封杀”名单揭晓 谁躺枪?(图)

发表:2021-09-04 1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整治娱乐圈 传下波封杀谢霆锋、李连杰、王力宏等归化外籍艺人。
中国整治娱乐圈,传下波封杀谢霆锋、李连杰、王力宏等归化外籍艺人。(图片来源:TPG/Ernesto Di Stefano Photography/Jesse Grant/Getty Images for Disney)

中国演艺圈近日风声鹤唳,至女星赵一夜之间“被消失”行踪成谜后,官方大动作整治文娱领域,圈内人心惶惶,中共党媒《人民日报》27日在微博发文,开头就警告“碰道德法律红线,演艺之路就走到了‘终点线’”,由于文章发布的时间点敏感,网友们纷纷猜测,这篇文章内容暗指的就是“赵薇事件”。网络开始盛传下一波将可能被“整肃”的艺人名单,且人数不断扩大,其中包括李连杰王力宏谢霆锋等出身两岸三地者,共同特征则是拥有外国籍。

但这份从7人增至9人的封杀名单,除了李连杰也包括在内外,刘亦菲、谢霆锋、潘玮柏、王力宏、赵又廷、张铁林,都被名列其中,被认为有可能成为中共整肃的对象,但目前均未得到证实。据了解,这几位被点名的艺人,目前在中国网络上的各类表演节目影像及文字资讯,并未出现被下架或封杀等更动。

中共中央宣传部2日下达“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正式展开整治。3日,中宣部长黄坤明便为此召开视讯及电话会议,要求“从严从实、标本兼治,营造天清气朗的文娱领域风气”,被中国网友形容为大规模行动前的誓师大会。

自吴亦凡、张哲瀚、郑爽到赵薇等艺人相继被封杀后,8月底中国网络上便开始疯传一份下一波将被封杀的艺人名单。最初的版本有刘亦菲、潘玮柏、王力宏、张铁林、谢霆锋、赵又廷、李连杰等7人。而在名单上,还标注了他们目前拥有的外国国籍。

进入9月,中国网络上又出现一份新的封杀名单,人数增为9人。除上述7人外,还多出了孙燕姿及韦唯。而孙、韦二人同样被标注了其外国国籍。

名单上还声称,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准备推出“限籍令”,开始限制外籍明星,还说“今后这些已经加入外国国籍的明星们,将很难在中国的舞台上再次出现,再也不能在中国的舞台上大肆圈钱了”。

针对这份所谓封杀名单,中国网民则显得意见分歧。虽有人支持封杀,但较多数人则认为需视情况而定,只要没有违法失德言行,加入外籍就要封杀便显得过头。也有人直指,像孙燕姿本来就是新加坡人,封杀她完全欠缺正当性。

但据香港01报导,在网络上以爆料演艺圈内幕闻名的中国导演周国刚,就针对这份名单要李连杰“赶快跑吧”。报导提到,李连杰2009年入藉新加坡前,曾于1997年入藉美国。中国网友认为,李连杰在北京出生却两度入外籍,有可能会成为针对目标。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