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承认台独?“一张图”让小粉红气炸(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9-04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近日因在推特发图被质疑是间接承认台独,引发小粉红辱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日在推特贴出一张森林覆盖比率图,台湾并没有包含在中国领土内,引起“小粉红”炮轰。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赵立坚难得一见的真心话”,直接承认了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赵立坚2日在推特发布1张世界地图,原想借由说明各国森林覆盖比率变化,回击外界批评“中国污染地球”的指控,不料图中的台湾颜色和中国不一,且西藏南部,阿克赛钦、喀什米尔等中国国土争议的地区,也划分成了印度领土,让中国网友大为不满。

随后赵立坚将该篇贴文删除,但“小粉红们”仍不依不饶,持续发文飙骂,“作为外交官,国家领土地图都能发错,合适吗?起码出来解释一下吧”、“用错地图一句道歉都没有,删了就当没事?我看就是故意的!”“别扯什么谁会犯错,身为外交官却犯如此低级的错误简直荒唐”。

对此,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脸书发文说,“赵立坚难得一见的真心话”,这次肯面对台湾真实独立存在的道德勇气,大家要给予高度肯定,对于赵先生个人的仕途和平安,他也同样给予高度关注和祝福。

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也在贴文底下留言说,“抓到了!台独”,还有网友讽刺说,“很难得,有勇气讲真话”、“赵立坚这次肯定被罚站天安门广场三天三夜”。

政论名嘴李正皓同样在脸书发文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才刚说完在原则问题“寸土不让”,结果赵立坚就马上割让了这么多土地出去,他的前途真的黯淡无光。

李正皓发现,赵立坚贴的这张图的来源是印度帐号,“但他(赵立坚)可能习惯了使用盗版,也没有打算查来源或是尊重智慧财产权,所以才中了印度的计”。

李正皓笑说,印度不愧是台湾奶茶联盟的好兄弟,在制图时,不仅把西藏南部,阿克赛钦、喀什米尔划给了印度自己,也顺便帮台湾正名独立了,“好样的,印度兄弟!”

据了解,自从赵立坚上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以来,丑闻就如影随行。

去年2月24日,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赵立坚,以新任发言人的身份首次亮相例行记者会。同为发言人的华春莹向在场媒体介绍赵立坚时,形容他:“未见其人,已闻其声。”

自由时报报导称,在赵立坚履新的第二天,就有网民发现他的推特帐号“zlj517”竟关注了日本前AV女优苍井空的帐号。

此后,还有网民曝光赵立坚也关注了罗马尼亚AV女优及多个色情网站。

今年2月,赵立坚关注同性恋色情帐号又被外国网友披露出来,引发网民热议和嘲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