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的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组图)

作者:Eagle Vision 发表:2021-09-02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特大

2005 年 12 月,美国空军 C-17 飞越美国东部的蓝岭山脉
2005年12月,美国空军C-17飞越美国东部的蓝岭山脉。(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近几个月以来,美军的多架运输机起降台湾的松山和桃园机场,多次踩了中共所谓的“红线”,其中包括最先进的C-17大型战略运输机首次抵台。但北京有意反应平淡,好像被吓住了一样。多家媒体分析认为C-17降落台湾,相当于美军支援台湾反登陆作战的一次有效演练。那么C-17到底有什么令中共胆寒的本领呢?

具备战略空运能力是现代化战争胜利的重要保障。在现代战争中,武器装备、弹药、油料和其他物资等消耗量异常大,如果不能提供及时的补给和更替,很可能会对战争的结局产生致命影响。战略运输机由于速度快、运载能力大、航程远,因而可以快速空运兵员、作战装备与军用物资到达指定地点,对作战部队实施快速部署或补充,以尽快形成对敌方的最大战略威慑。当威慑力量起到作用时,甚至可以免动兵戈,而当这种部署不能震慑敌对势力时,这支威慑力量就可以迅速投入战斗。

20世纪80年代以前,美国空军的运输体系是由C-5“银河”、C-141“运输星”和C-130“大力神”构成的。在执行全球空运任务的时候,首先由C-5负责洲际间的远程战略空运,随后转由C-141运输到战场的后方基地,最后转由C-130最终运输到前线。但是随着美军新型装备相继服役,为了解决C-141/C-130的货舱无法运载如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M1主战坦克等重型武器系统的问题,美空军提出了新一代C-X重型运输机的需求草案。1981年,美空军选中麦道公司(McDonnell Douglas,后并入波音)的设计方案。从1984年完成基本设计,到1995年完成全部测试形成作战能力,历时超过10年,使C-17的研发成为美国迄今为止历时最久的飞机研制计划,同时研发经费超过35亿美元,仅少于B-2隐形轰炸机和E-3空中预警机的研发费用,是美国有史以来耗资第三大的军机研发。

“十年磨一剑”的C-17凭借其出色的可靠性和维护性,及其强大的运载能力和简易跑道上起降能力成为了美军兵力投放的主力机种。它也是当今世界上唯一可以同时适应战略、战术任务的运输机。

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身长53.04米,机高16.79米,翼展51.81米,最大起飞重量265.35吨,满载不空中加油的航程为4630公里,空载转场航程8700公里,空中加油后的最大航程11600公里,可以从美国本土直飞前线。C-17的最大载重约为77.5吨,在各国运输机中除安-124和C-5“银河”以外排在第三名。它的货舱尺寸仅略小于美军最大的C-5银河运输机,可以102名全副武装的伞兵装载一辆M1A2主战坦克或3辆Stryker“突击者”装甲运输车,也可装运3架AH-64“阿帕契”武装直升机,载运量是C-130“大力神”战术运输机的4倍。

C-17 Globemaster III 装载 M1A1SA 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C-17 Globemaster III装载M1A1SA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图片来源:https://www.315aw.afrc.af.mil/)

C-17装有4具普惠的PW2040涡轮风扇发动机,其反向推力装置在飞机静止时也可以启动,可以使飞机在27.5米宽的跑道上完成180°的转弯,也能在倾斜度低于2%的斜坡上后退。C-17在PW2040的反向推力的帮助下,可在915米长的简易跑道上着陆。据美军资料,符合这种条件的机场,世界上有上万个,大大加强C-17部署的机动性。

C-17 Globemaster III 装载 M1A1SA 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2009年6月,一架C-17在阿富汗执行战术托盘卸载演习。(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