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反送中游行 7民主派判囚11至16月(图)

发表:2021-09-01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年10月20日的九龙“反送中”大游行。(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图为2019年10月20日的九龙“反送中”大游行。(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反送中运动后,港府对民主派进行大清算。早前,警方落案起诉多名民主派人士,指他们在2019年反送中期间“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等,涉及8.18、8.31、10.1和10.20游行。就10.20九龙游行案,涉案的前民阵召集人陈皓桓、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和社民连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7人承认罪行。今日(1日),法庭判囚7人11至16个月。除黄浩铭,其余被告的刑期与早前的8.18、8.31、10.1刑期同期执行。

据《立场新闻》报导,7被告依次为陈皓桓、梁国雄、何秀兰、何俊仁、黄浩铭、杨森和吴文远。首4名被告被控于2019年10月19日,在中环终审法院外“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4人亦各被控一项属交替的“公告一个未经批准的公众游行”传票罪,指他们于同日在终审法院外,公告一个根据《公安条例》第14条警务处处长反对的公众游行,而该反对在上诉后未有被推翻。

除何俊仁外,其余6人同被控于2019年10月20日在香港组织一个未经批准的公众游行,以及明知而参与一个未经批准的公众游行,触犯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和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

今日不少民主派人士到庭旁听以示支持,包括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前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和民主党成员单仲偕。等候应讯时,被控7人之一的杨森向公众席大叫“香港人加油!”

各被告就10.20游行判刑如下:

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陈皓桓囚16个月、梁国雄囚16个月、何秀兰囚14个月;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杨森囚11个月、吴文远囚12个月、黄浩铭囚14个月;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何俊仁囚16个月。

除黄浩铭外,其余6被告早前就8.18、8.31、10.1集结案已被判囚14至22个月,因此计及本案刑期同期执行,未有加长各人的总刑期。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