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为撤军辩护 料将影响2022选举(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01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阿富汗撤军发表全国讲话。(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阿富汗撤军发表全国讲话。(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军完全撤出阿富汗的第二天,拜登发表全国讲话为撤军辩护,然而各界批评声似乎越演越烈,预料阿富汗撤军问题将成为2022年中期选举的重要议题。 

拜登在8月31日的讲话中为撤军阿富汗的决定辩护,称90%想离开的美国人都能离开。“我对这个决定负责,”拜登说。“现在有人说我们应该早点开始大规模疏散,难道这不能以更有序的方式进行吗?我不同意这个说法。”

他否认8月31日的最后期限是武断的决定,称其是“为了挽救生命”,并表示会继续努力帮助剩下的美国人离开阿富汗。 

拜登在演讲中再次将撤军失败的责任归咎于前任川普,被很多保守派人士批评试图推卸责任。

许多共和党人认为,政府对撤军的处理破坏了总统提供称职的领导和稳定外交政策的承诺。

受撤军混乱影响,拜登的支持率也急剧下降。

最新的皮尤民调发现,42%的受访者表示拜登政府在处理阿富汗局势方面做得很差。美国Echelon Insights最近一项民调显示,51%的美国人不希望拜登竞选连任,大部分民众不赞成拜登处理阿富汗问题的方式,还有一些批评者对拜登的工作能力表示担忧。CNBC8月24日的民调指出,拜登的平均支持率为47%,比5月下降7个百分点,创下上任以来的最低支持率。

拜登正失去两党的支持

美国务院前全球反恐事务协调员赛勒斯(Nathan Sales)分析拜登政府在阿富汗撤军中犯了三个重要错误,分别是美军从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撤出;未扩大喀布尔机场外的美军控制范围;以及美国和盟友从阿富汗完全撤出后给恐怖份子留下权力真空。

由民主党人领导的美国国会参议院三个委员会主席誓言要调查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的混乱情况。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由民主党籍议员占多数的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外交关系委员会和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声明,反映了两党对被广泛认为是混乱和计划不周的阿富汗撤离的广泛愤怒。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在8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最近几天的事件是过去20年里共和党和民主党政府所犯的一系列错误的顶点。”。他对拜登政府没有准确评估美国迅速撤军的影响感到失望。

参议会情报委员会主席沃纳(Mark Warner)16日亦发表声明,“为什么我们没有为阿富汗政府和安全部队如此迅速和彻底崩溃的最坏情况做好准备?我们应该向美国人民和所有那些为之服务并作出巨大牺牲的人回答这些问题。”

参议会军事委员会主席里德(Jack Reed)17日的声明称,“在适当的时候,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将举行听证会,讨论在阿富汗出错的原因以及为避免重复这些错误而吸取的教训。”

众议院外交事务主席、民主党人米克斯(Gregory Meeks)已要求国务卿和防长尽快在其小组作证。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高级成员、民主党籍众议员朗格文(James Langevin)在《外交政策》的专栏文章中写道,“这是一场大灾难...现在不可避免的是,阿富汗将重新成为寻求攻击美国本土的恐怖组织的避难所”。

撤军之后,拜登并没有对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做出任何调整。民主党战略家、参议员乔曼钦(D.,W.Va.)的前幕僚长科菲尼斯(Chris Kofinis)说:“如果总统不追究个人对这场灾难的责任,翻过这一页将极其困难。”

其他民主党人则指责拜登政府没有尽早开始疏散。

众议院共和党竞选部门发言人麦克亚当斯(Michael McAdams)表示,拜登和民主党人“犯下了我国历史上最大的外交政策失误之一,将数百名美国人置于敌后,并为危险的恐怖份子配备了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军事装备。可以肯定的是,选民会要求他们为这场灾难负责。”

阿富汗料成为中期选举重要议题

共和党策略师托德预测,尽管2022年中期选举的重点可能取决于经济和COVID-19大流行,但拜登处理阿富汗撤军的方式仍可能影响许多选民的决定。

前国务卿蓬佩奥告诉福克斯新闻,这次失败的阿富汗撤军将是明年中期选举的首要问题,届时共和党人的目标是重新夺回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多数席位。“我希望人们会考虑他们投票给谁,他们是否支持一位造成如此崩溃局势的总统,”他说,“我认为这问题会留在人们的头脑中,我希望他们考虑到这一点,无论是众议院、参议院还是教育局。”

阿富汗议题将保持一定热度

接下来,拜登政府不仅需要帮助剩下的美国人找到安全通道,并试图帮助数万名曾帮助过美军并可能面临塔利班报复的阿富汗人。

白宫还将面临重新安置数千名阿富汗难民的挑战,意味着另一潜在的热门移民问题将提上总统议程。

另外,阿富汗议题将在一段时间内还将保持热度,因为911事件20周年纪念日将引起人们对阿富汗战争结果的更多关注,美国盟友也一直要求召开有关阿富汗问题的G20特别会议。

意大利将于秋天在罗马举办20国集团峰会,将是拜登自阿富汗沦陷以来的首次出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