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曾免除向国会报告阿富汗撤军风险(图)

发表:2021-09-01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8月20日,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介绍阿富汗局势,后面从左到右站着他的国防部长、副总统、国务卿和白宫国安顾问。
图为2021年8月20日,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介绍阿富汗局势,后面从左到右站着他的国防部长、副总统、国务卿和白宫国安顾问。(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今年6月份免除了对五角大楼的一项强制命令,在该命令下,五角大楼必须向国会提供关于从阿富汗撤军可能导致的风险方面的详细报告。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8月31日报导,根据联邦法规,在没有事先向国会通报对美国反恐行动的预期影响和美国人员面临的风险的情况下,联邦政府不得将阿富汗的驻军人数减少到2,000人以下。拜登在6月份免除了这项规定,他认为向国会提供这些风险信息可能会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拜登政府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向国会保证,当美国军队在预定的最后期限离开阿富汗时,受过美国训练的阿富汗军队将能够阻止塔利班的接管。在撤军几天后,这一评估就被证明是大错特错的,当时阿富汗政府军不战而溃,塔利班迅速夺取了对喀布尔的控制权,这导致美国和盟友的撤出行动处于一片混乱之中。

国家安全专家和共和党议员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拜登的豁免令阻止了国会和公众在美国撤军之前审查拜登政府的内部国家安全评估——这些细节本可以用来预防或最小化目前在阿富汗发生的灾难。

“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军事和政治权力中心的高级主任布拉德利.鲍曼(Bradley Bowman)说:“如果我们对这些问题有了答案,我们可能就不会陷入我们现在所处的可怕崩溃之中。”

鲍曼在今年4月份预见到拜登政府试图躲避这项法规的可能性。

鲍曼还说:“我认为他们(拜登政府)利用国家安全豁免令来拒绝在日光下回答这些问题的事实告诉我,他们的回答经不起审查。”

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克劳迪娅.坦尼(Claudia Tenney)表示,拜登政府应对向国会隐瞒这一信息负责。

坦尼议员说:“越来越明显的是,拜登总统从未制定过安全撤出阿富汗的计划,因此他从未像法律要求的那样与国会分享这一计划也就不足为奇了。在我们努力完成将每一个美国人和阿富汗盟友带回家的关键任务时,我们还必须迫切要求答案和问责制。我呼吁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立即在众议院开始弹劾程序,以确定这个危机是如何变成灾难实现的,并让拜登为他的领导失败负责。”

一位国会高级助手表示,拜登的豁免令表明“公然无视实际情况”,并指出国务院6月的一份电报就已经警告说了,在美国撤出后,塔利班可能会立即接管喀布尔。

这位国会助手说:“反对军方、情报界和我们的外交官们的建议——正如异议电报所证明的那样——拜登政府继续盲目地冲向撤军,不顾后果。除了阿富汗政府的垮台和(喀布尔)机场的人道主义灾难,我们现在才看到这种仓促撤离的长期影响,包括针对美国利益的新的恐怖威胁、被(塔利班)缴获的军事设备的扩散,以及阿富汗妇女和女孩们来之不易的权利的丧失。”

作为《2021年国防授权法》的一部分,这项法令的制定是为了禁止国防部在没有事先向国会提交报告说明可能影响和风险的情况下,就使用其预算来减少部队人数。给国会的报告需要说明关于撤军会造成什么后果影响,包括对“正在进行的美国反恐任务——打击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和相关势力——的影响;美国驻阿富汗人员面临的风险;以及在阿富汗境内现有恐怖主义扩大或形成新的国际恐怖主义避风港的风险”。

五角大楼还被要求提供有关“塔利班和其他恐怖组织在阿富汗构成的威胁”以及“阿富汗国防安全部队有效防止或防御塔利班袭击的能力”的详细信息。

拜登在6月8日致国会的一封信中表示,他将豁免这一要求,因为他“确定免除第1215(a)款规定的限制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很重要”。

拜登当时在那封信中写道:“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充分协调,负责任地、谨慎地、安全地撤离。我们的北约盟国和行动伙伴与我们肩并肩站在一起近20年,他们也做出了巨大牺牲,现在将与我们的军队一起撤出,因为我们坚持我们‘一起进,一起出’的持久原则。”

不过现实与拜登的承诺差距是天壤之别,北约和盟国也都被拜登的撤军安排打了个措手不及,因为拜登似乎也没有向盟友和合作伙伴们提供必要的撤军计划。

面对严重失败的撤军行动,拜登多次把责任推给前总统川普,以及迅速垮台的阿富汗政府和阿富汗政府军。

前总统川普8月31日要求拜登向美国人民道歉,并停止向其他人“甩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