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局上 提前离席的是哪些人? (组图)

发表:2021-09-0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餐桌
饭局上,提前离席的往往是这5种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饭局,是中国的一个特殊词语,不仅是简单的吃饭,它还是一个交际应酬谈生意的场所。如果你经常参加饭局,你就会发现,饭局上,总有一些人,提前离开了。离开的借口,五花八门,甚至连招呼都不会打,就不见人影了。

饭局上,提前离席的人,往往是以下五种人。

一、饭局很多的人

有的人应酬多,饭局多,几个饭局在同一个时间,无法分身。

有为位企业高管,求他办事的人、和他谈合作的人、亲戚朋友都很多。每个星期,不少于五六次饭局。有时候,几个饭局凑在一起,真是分身无术。

不得已,每一个饭局,他都要去露个脸,喝杯酒,以示尊重。但为了赶场子,在饭局上,不得不提前离席。

饭局很多的人,他会合理安排好参加饭局的顺序。先去的饭局,只是“蜻蜓点水”,应付一下,最后去参加的,往往是最重要的饭局。

二、敷衍饭局的人

有的人,对饭局不感兴趣,对饭局所在的饭店或者对吃饭的人不满,但是碍于面子,不得不参加饭局。

在饭局上,他心不在焉,说着应付别人的话,端起酒杯也很勉强。显得很尴尬、很拘束,还不如提前逃离。

你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有的人离开了饭局之后,去找一个小饭店,再吃一顿。因为他刚刚没有吃饱。

敷衍饭局的人,打心眼里不想要去“饭局”,处于某种原因,只好去露个脸。勉为其难,中途离场。

三、不太合群的人

不合群的人,是不想去参加饭局的。

其实,再不合群,也需要参加饭局,只是参加的次数比较少。比方说,某单位的销售人员,他很不合群,但是为了销售业绩、接触到更多的潜在客户,他还是要去参加饭局。

但是,他会想办法离开。比如,会藉着接听的电话机会,对饭局上的人说:“我家有点急事,提前告辞了,请多包容。”说完之后,他就马上离开,很担心别人挽留他。

不太合群的人,在饭局上,会显得很不安,随时都在寻找“开溜”的机会。

四、工作很忙的人

有一种人,比较忙,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他在饭局中,总是说:“抱歉,我接个电话。”

等他接了好几个电话之后,饭局也差不多要结束了。因为他的存在,使得饭局很尴尬。当他意识到这种“不礼貌”行为之后,往往会提前离席,不破坏饭局的气氛。

工作很忙的人,往往是接到“重要电话”之后,马上就离开了,要么是急着去处理事情,要么是以此为借口,离席而去。

五、害怕自己买单的人

有一种人,经济紧张,不会花钱在请客吃饭上。

他在吃饭之前,就会搞清楚到底谁请客,谁买单。如果要自己掏腰包,就会尽量推辞。

在吃饭的时候,他会察言观色,看看到底是谁做东的饭局。他会担心别人要他买单。

提前离开,是最好的办法,远离买单的困扰。

聚餐
提前离席,只需做好这五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正确提前离席 只需做到五件事

好好吃饭,是少不了的礼数。

饭局上,不仅仅体现出一个人的修养,还暴露了一个人的智慧和财富。

如何正确提前离席,是一种礼貌,更是一门学问,需要做好这五件事。

第一,饭局之前,说明情况。如果你在参加饭局之前,就安排好了“赶场子”、办急事,最好是告诉大家实际情况,是尊重大家。

第二,离开之时,要保持安静。因为饭局还在继续,其他人还在推杯换盏,需要热情高涨。悄无声息地离席,尽量不影响气氛。

第三,离开之后,不要折回来。如果离开了饭局,发现自己“并没有事情”。即便如此,你也不要折回来了,否则大家看你的眼神,会很奇怪。如果是家人聚会,就无所谓了。

第四,不要打包带走桌上的饭菜和烟酒。如果你要离开,还做“顺手牵羊”的事情,显得很低级。

第五,不要做饭局上的主角,更不能“喧宾夺主”。你把自己当成了主角,那么你离开的时候,就有点困难了。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