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夫妇避疫住海岛 整年没买过食物(图/视频)

发表:2021-08-30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夫妇
加拿大夫妇一整年没买过食物(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Lovin off the land)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加拿大卑诗省一对年轻夫妇,因疫情爆发失业后,决定远离人群居住在海岛上避疫,并尝试一种自给自足的独立生活。夫妇俩从去年8月3日起至今的食物来源都是自种,自养,自捕,实现了不花一分钱买食物的生活方式。

据加拿大新闻报道,居住在卑诗省彭德岛(Pender Island)的夫妇38岁的(Chris Hall)和24岁的妻子(Stef Lowey)在疫情爆发前都从事酒店业,疫情期间他俩都失去了工作。平时就十分热爱大自然的夫妇俩几经商议后,做出了一个挑战性的决定:生活在远离人群的海岛上,用一年时间只食用他们自己种植、收获、饲养或捕获的食物,总之就是不在食物方面花费一分钱。

夫妇俩做出了这个挑战后,还和油管(youtube)网友分享挑战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如今一年过去了,夫妇俩不但从来没去过超市买食物,实现了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生活,而且也获得了超过32万网友的订阅量。

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决定?Chris解释称:“瘟疫的流行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是多么依赖超市和杂货店,食物全靠购买。我们想尝试一下能不能只靠自己的能力生活下去,而不是靠购买。”

刚开始挑战时,他们将家中所有的包装和加工食品,还有酒和咖啡等都送给了亲朋好友。Chris称前三周是最艰苦的,一次性地戒掉咖啡、酒精、糖和小麦(面粉)等,他们曾经几乎每天都要享用的食物和饮料,对他们的身心都是一种巨大的挑战。

Stef表示:“我们一下子放弃了很多食物和饮料,刚开始身体很不适应,我们要计算出日常所需的能量消耗水平,想办法平衡它。”Chris则说:“我们以前的习惯就是想吃什么就去买什么,如今变成有什么就吃什么。”

夫妇俩人依靠网络和书籍来研究一些基本的农业产生知识,比如养鸡或者养蜜蜂等,此前两人对此是一窍不通。“现在我们每周都在试着学习一些新东西,在大自然中找到食材,加入到我们的饮食中。”

在这一年中,他们建起了自己的小农场,农场不大但物种丰富。他们养有鸡、火鸡、鸭子、鹌鹑、几头猪,还种植了几十种蔬菜和水果。他们还养了一些蜜蜂用来采集蜜糖。

由于生活在海岛上,靠海吃海成了最初的首选,俩人一起去捕虾和螃蟹、钓鱼和采集食用的海藻,提取和晒干可用于食材的海盐。

在这期间,他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有一次他们的船抛锚,就不能出海捕捞海鲜了;还有次他们将收割的葵花籽压成油,放在地下室储存,但不久就变质了...

这个挑战使他们远离了垃圾食物,吃的食物比以往更健康。他们晒出了自备的食材:自己捕获的鳕鱼和螃蟹,自制的香蒜酱,自种的蔬菜沙拉和土豆等。夫妇俩称自从开始挑战后,两人的身体变得更好了,这是因为他们的食材都很健康,而且俩人整天都在忙碌地干活,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和收获的喜悦。

妻子Stef还说,由于和丈夫合作共同劳动,一起收获,一起分享,同甘共苦,感觉到夫妇关系更加亲密无间。

他们从去年八月初开始自给自足的生活,到今年八月初已经有一整年了。夫妇俩称在这一年中他们有了很多改变,他们打算继续这种生活方式,只不过不会像过去的一年那么严格:“我们可能会偶尔外出喝杯咖啡,或者到餐馆享用一餐,这样生活会变得更有乐趣。”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