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环球时报》英文版泄密—郑州水灾是水库溃坝所致

中共《环球时报》的英文版Global Times发表的一篇文章披露,郑州洪灾造成河南水灾的原因是由于上升的水位,而大坝里面有裂隙、有空穴,是多个大坝溃坝造成的。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8-27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8-27/p2995271a354261217-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中共总理李克强在郑州特大洪灾近一月后,近日到郑州巡察,随后中共国务院调查组进驻了郑州。据悉,对于郑州7.20发生的特大洪水至今没有一个定论,是千年暴雨所致?还是水库泄洪造成?到底造成了多少人员的死亡?真相是什么?另有海外媒体报导指,迄今没有任何河南省或郑州的中共官员为这次洪灾负责而落马。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德国著名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对大陆民众隐瞒--河南的洪灾是水库溃坝造成

据悉,中共《环球时报》的英文版 Global Times 发表的一篇文章则披露,郑州洪灾是因为河南多座水库溃坝所致。而这个说法是大陆媒体至今没有向公众报道的。王维洛对此指出:“因为它是英文的,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中文的,一般这个 Lin Xiaoyi(林小艺)写的文章,基本上是有英文的,然后再出一个中文的版本,而且是翻译的版本,他自己和别人一起翻的,他基本上都是以这种形式出来的。

他的文章我认为有两个看点。第一个他告诉大家了,造成河南水灾的原因是什么?是由于上升的水位,而大坝里面有裂隙、有空穴,他说河南的水灾是由于大坝溃坝造成的。

这篇文章里面也引用了说河南省造成了302个人死亡。这个消息是8月2号河南省政府公布的。这篇报道是8月2号之后写的,应该是8月4号发表的。数据是很新的。但是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哪一个报道很明确的说,河南省的哪一个大坝溃坝了,像他说的The failure of some dams,几座大坝溃坝了?常庄水库说它没有溃坝,是无预警的泄洪。郭家咀水库也没有说是溃坝,说它打开了一个什么紧急的泄洪口道,开始泄洪的。因为溃坝和泄洪完全是两个概念,溃坝不是受人控制的一个泄洪过程。而泄洪是人为的,受控制的一个过程,两者之间是有很大差别的。

在中文所有的报道里面都是说泄洪,没有说溃坝的。包括当时解放军的工兵部队到伊河上的一座水库那里去进行爆破的时候,也只是说爆破了一个堤,而不是坝。就说林小艺他所掌握的知识比我们中国所有的人所知道的要多,他知道哪一个坝是溃了,而且是复数,就是说是个溃坝的一个过程,它是对中国老百姓是隐瞒的。

习近平曾也提到河南出现溃坝

王维洛谈到,在郑州水灾后第二天,7月21日新华社发文习近平的对水灾的指示。“习近平说有水库溃坝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洪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也说是溃坝,两个就佐证了就是溃坝。而溃坝的消息到现在为止,它也没有告诉你,哪几个水库?什么时候发生的溃坝?造成了什么样的危害?而告诉这个记者林小艺的是三峡集团葛洲坝的电厂一个常务副厂长。就说这个消息在水利部门是一个大家已经都知道的消息,而中国人现在还不知道。”

造成河南洪灾最重要原因-信息不公开

王维洛认为,造成这次河南郑州洪水灾害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民众不能得到真实的信息。“如果你的信息是公开的话,应该是不会有郑州地铁这么多人被困在这个水满的车厢里。因为大家都知道哪一座水库溃坝了,哪一座水库泄洪了,那么大家会知道这个形势的严重性。同样京广隧道里也不会有那么多车,因为所有的驾车的人他不会再往下面钻了,他会往高的地方去,而不是钻到京广隧道里去。两者做出的决策的区别就在于他的信息是什么。当时驾着车进京广隧道的那些司机们,根本就不知道你已经开始泄洪了,或者说根本就不知道你已经发生溃坝了。

人做判断的基础是信息。如果你不提供他正确信息的话,他所有的决策都是错的。所以说林小艺这篇英文的文章,它的价值就告诉我们,中国人在河南郑州发生洪水的时候,是由于溃坝所造成的。为什么会发生溃坝呢?是因为这个坝有里裂隙,有孔穴,没法抵挡住上升的洪水。这是第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第一次承认三峡大坝有空穴、裂缝

据悉,《环球时报》林小艺的这篇英文报道除了谈到郑州洪水,还提到三峡大坝有空隙、裂缝。王维洛对此表示:这个说法中共官方之前一直是否认的。“他这次和以前去年的中国的官方媒体的报道它有一个区别。他说曾经有过裂缝和空隙,而现在是修好了。而官方媒体以前它都是告诉大家,我们的质量都是好的,告诉老百姓的都是另外一个信息。

这个裂缝、这个孔穴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修好的?但是他这个文章里面,他没有具体的讲。我查了资料,在3月份到4月份的时候,对葛洲坝的船闸和三峡大坝的船闸进行了一个月的维修。这个维修是大的维修,不是每一年的维修。而是这些像大型的这些水利设施,一般十年一次大的维修。三峡大坝的北岸的船闸,是每四年修,已经修了好几次了。为什么三峡大坝的北线船闸,要这么经常的进行大的维修呢?因为三峡船闸的质量是很成问题的。”

三峡大坝在建设中有过严重的质量问题

王维洛还提到,当时葛洲坝大坝在建设的过程中,曾经出现过很严重的工程质量问题。而三峡大坝也是一样。“葛洲坝大坝1971年1月1号开工,到了1972年12月停工程整顿,因为工程质量问题,下面的大坝出现了空穴、架空,还有裂缝。停工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到了1974年10月份才开始重新复工,把整个领导班子的人全部换掉,重新上一批人来,重新规划、重新设计的。

三峡工程也是一样。三峡工程从1997年的12月份截流以后,紧接着就开始了挖掘坝基、浇灌。为了加快施工的进度,三峡工程在开挖的过程当中,使用了2.2万吨炸药,是给它炸平的。我们就想天津大爆炸的时候,它这个爆炸的能量相当于21吨炸弹。广岛原子弹的爆炸威力相当于1.5万吨的炸药。三峡大坝在开挖中用了2.2万吨炸药。那些工程人员就说了,原来三峡大坝的坝基是很坚硬的,现在它的强度变弱了,而且两边的岩石开始松动了。

由于炸了以后,工程进行的很快,到了1998年上半年,就开始了浇注了。当时是用了低强度的质量不好的水泥来灌注的。当时出了个事故以后,张光斗又写信给中央政府,说要进行处理。三峡工程的论证领导小组的副组长潘家铮教授,在一次同学聚会上,老同学聚会嘛,大家就问潘家铮,就说你同意张光斗的处理意见吗?潘家铮就说了,我不同意又能怎么样?因为张光斗位置比他高。他说其实张光斗信里面说的质量问题,只是说的很皮毛的,还有更严重的问题。他说现在这些问题都不能说,将来我都会说出来的。但是将来没有给潘家铮教授这个机会。没过多久,潘家铮教授就走了,他就留下了这个问题给我们大家。

峡大坝船闸质量最差部分是李鹏儿子李小勇

据王维洛披露,三峡大坝质量最差的是船闸部分,而当时负责购买材料建船闸的是李鹏的儿子李小勇。“三峡大坝里论质量的话,三峡船闸第一差,是最危险;第二是升船机,第三是中间的泄洪坝段。当初钱正英、张光斗他们两个人做是质量检查小组的组长。他们听说了船闸的施工质量很差,他们说了他们是带着红牌去。大家都知道足球或者是篮球比赛上,那红牌的意思就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就是你出局了。就去看那个船闸的质量到底是怎么样?最后看下来红牌没出,黄牌也没出,是这个船闸的质量好吗?不是的,因为为什么?三峡船闸的施工单位是武警部队水电总队,当时的政委是刘源,刘少奇的儿子,大家都知道。

但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一个人物,武警部队的政治部的副主任李小勇,他是负责武警的水电总队材料的购买。李小勇何许人也?李鹏的小儿子?李鹏是国务院总理。李小勇买的材料,建的这个三峡船闸,它的质量很差,但是谁也不敢说。监理把问题反映上去,反映到国务院,国务院倒压回来不让你说。钱正英也不敢说,张光斗也不说,三峡船闸就这么通过了。

在林小艺的这篇文章里就说了,三峡大坝没问题了。三峡大坝的这个裂缝,三峡大坝的空穴都已经修好了。大家去问问什么时候出现过裂缝?出现过空隙?问题不在于你说修好了就修好了,问题在于你以前是怎么说的?你以前说是没有裂隙,没有空穴的,你怎么现在就变成有裂隙,有空穴,这个是问题的关键。

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不用感到惊奇。用不了多久,三峡的另外一个船闸就要开始修建了,那叫三峡工程的第二船闸。因为三峡工程的第一个船闸,现在就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工程,因为它的边坡的倾斜度已经超出了他们以前规定的规范了。当然他不会说,因为我们这个船闸不行了,所以我才修第二个船闸。他肯定会说,因为我们的通过能力不足了,我要修一个第二个大的船闸。第二个大的船闸,它的投资会和以前建三峡的投资差不多。钱从哪里出?还得问中国老百姓要。

中共《环球时报》把中国人分两等

王维洛最后表示,《环球时报》英文版的这篇文章对海外读者给出了与大陆读者不同的信息,这件事本身说明了环球时报把读者分成两等。“我们就简短的说,这个《环球时报》的英文版的记者林小艺,他写的这篇文章的价值就在于,《环球时报》的英语读者两个信息:第一个河南的水灾是由于水库溃坝造成的;水库溃坝的原因是水库大坝的质量不好,有空穴,有劣隙。第二,大家放心,三峡大坝裂隙和空穴都已经修好了,我们还是能够驾驭长江的。中国领导人的梦想就是驾驭长江,驾驭黄河,中国所有的河流都要在他们的掌控之下,但是他们永远是不会成功的。

我们从《环球时报》的英语版的文章里我们就可以看到,环球时报把中国人也是分两等的,能读英语的这批读者,他是高端读者,他们获得比低端读者更多的信息。上海已经做决定了,小学生以后不用考英语了,你英语读多了以后,你就进高端了,高端读者了,只能读中文的那些,那就是低端读者。你永远得不到这样的信息,就说河南的洪灾是由于溃坝所造成的。

那么,最后我劝中国的父母们,让你们的孩子好好学英语,为了你们的孩子能进入到高端读者的行列里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