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机场发生两起爆炸 超200多人伤亡(图)

发表:2021-08-27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26日,喀布尔机场外发生两次强烈爆炸,造成至少200多人死亡,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从医院外的一辆皮卡车上卸下死难者尸体。
2021年8月26日,喀布尔机场外发生两次强烈爆炸,造成至少200多人死亡,志愿者和医务人员从医院外的一辆皮卡车上卸下死难者尸体。(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喀布尔机场附近星期四(8月26日)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美国军人和聚集在当地试图逃往境外的阿富汗人丧生。

据一名阿富汗官员的话说,至少60名阿富汗人丧生,143名阿富汗人受伤。这名官员因为是被美联社援引而要求不透露姓名。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锡上将在五角大楼的一次记者会上说,有12名美国军人,包括11名海军陆战队员和一名海军医务兵遇难,还有15名军人受伤。

星期四晚些时候,“伊斯兰国”的通讯社在其Telegram频道上报道说,该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乔·拜登总统星期四傍晚对全国发表了电视讲话。

麦肯锡说,炸弹袭击后发生了枪战,但空运撤离行动继续进行。

“我们继续执行我们的头号使命,那就是让尽可能多的被撤离人员和公民离开阿富汗,”麦肯锡将军在记者会上说。“‘伊斯兰国’不会遏阻我们完成这项使命。”

发生在喀布尔机场外的袭击事件接近数以千计的人群,这些聚集在机场外的人群试图逃离塔利班控制下的阿富汗。

星期四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科比说,第一次爆炸事件发生在喀布尔机场的艾比门,这是“一次复杂的袭击的结果,导致一些美方人员和平民受伤”。

科比说,第二次爆炸发生在离艾比门不远的拜伦酒店或酒店附近。

一名塔利班高级消息人士谈到第一次爆炸时对美国之音证实,一名自杀炸弹手在有包括妇女在内的大批人群处引爆自尽。

在爆炸发生的几个小时前,西方政府已警告说,机场有可能遭到恐怖袭击,并说,那些聚集在那里试图离开阿富汗的人群应当转往安全地点。

总统乔·拜登就最新的事件会晤了他的安全团队。“他一整天将不断听取有关不断变化的局势的最新通报,”白宫说。

在爆炸事件发生后,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说:“美国公民应避免前往机场,并避开机场大门。那些在艾比门、东门和北门的人现在应当立即离开。”

星期四的受伤者中有几名进入了喀布尔的急救医院,这家由国际非政府组织经办的医院治疗战争和地雷造成的伤害。阿富汗新闻频道在推特上发布了平民用手推车运送受伤者的画面。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星期三曾经重申,美国认为“伊斯兰国”组织在阿富汗的分支是一个潜在威胁。

“这项努力的复杂程度和危险程度怎么说都很难夸大,”布林肯在国务院说。“我们是在一个由塔利班控制的城市和国家的敌对环境下展开行动,‘伊斯兰国-呼罗珊’发动袭击是十分真实的可能性。我们正在采取一切预防措施,但这是一个非常高的风险。”

美国誓言继续努力,撤离美国人、美国永久居民、盟友和其他易受伤害的阿富汗人,即使这意味着超过美军在月底撤离阿富汗的最后期限。

布林肯说:“在8月31日以后撤离美国人和希望离开的阿富汗人是没有最后期限的。”

“他们不会被遗忘,”布林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说。“正如我所说的,我们将使用我们能够使用的每一个外交和经济援助工具向塔利班施压,允许人们离开阿富汗。”

白宫星期四说,自从8月14日以来,美国通过美军或盟国的航班撤离或帮助撤离了大约9万5千7百人。

星期三一整天,在国务院、五角大楼和白宫,有关官员都在不断反驳对喀布尔机场大门乱象的批评。

“我们正在进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美国空运行动。我认为这本身就说明问题,”白宫新闻秘书珍·莎琪对记者们说。

仍有多达1千5百名美国平民留在阿富汗。据布林肯说,在8月14日塔利班军事接管阿富汗而国际撤离行动开始时,在阿富汗有大约6千美国人。他说,从那以后,至少有4500名美国人乘飞机离开了阿富汗,包括过去一天来转移走的500人。

据美国官员说,目前有大约1万希望逃离阿富汗的人拥挤在喀布尔的机场。美国官员说,过去一天来,总共有90架次的美军和国际航班飞离喀布尔。

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说,8月31日过后,机场的安全管控“将不是美国的责任”了。

原标题: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美军和阿富汗民众遭受重大伤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