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多少黄金放在美国?最新数据公布了

发表:2021-08-24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虽然攻入喀布尔并执掌大权,但要拿到该国中央银行的资产却没那么容易。据前阿富汗央行行长艾哈迈迪透露,截至他8月15日离开阿富汗前的一周,阿富汗央行拥有包括外汇和黄金在内的资产总额达90亿美元,其中70亿美元以现金、黄金、美国国债券和其它货币的混合形式存放在美联储。

据俄罗斯《消息报》8月23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阿富汗央行有21.9吨黄金储存在美联储。而美国政府在塔利班接管喀布尔当天就冻结了这些财产,旨在切断塔利班的“财路”。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副教授沃龙科娃评论称,对阿富汗的国际经济和金融“封锁”将加剧该国社会的紧张局势,可能导致国内市场商品短缺、物价空前上涨和本国货币崩溃。

艾哈迈迪称,阿富汗央行的储备资产几乎都在境外,除美联储外,还有部分在外国账户,包括位于瑞士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而上述外汇储备,塔利班基本得不到,因为其政权尚未得到美国等国的承认。

美国“石英”网站报道称,拜登政府冻结了阿富汗政府在美国银行的资产,防止塔利班获得数十亿美元资金,包括价值13亿美元的黄金储备,据称这1731根金条存放在曼哈顿金融区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金库中。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估算,这些储备能够让阿富汗支付15个月的进口产品。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冻结阿富汗的资产。1999年,也就是塔利班首次控制阿富汗的3年后,美国也冻结了阿富汗的资产。2002年1月,美军推翻塔利班政府后,资产解冻,约1.93亿美元的黄金和纽约美联储的2400万美元其它资产归还阿富汗政府。

美国CNBC网站称,各国中央银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中央银行,经常将其资产存放在海外机构,如美联储或英格兰银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