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美国人成功撤阿 最后6天情势紧急(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26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人在喀布尔军事机场排队等待登上撤离美军航班。(图片来源:SHAKIB RAHMAN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人在喀布尔军事机场排队等待登上撤离美军航班。(图片来源:SHAKIB RAHMA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离8月31日最后撤离期限只剩最后6天,已有约4,500名美国人成功撤离阿富汗,国务卿布林肯称还有不到1000名美国人滞留在阿富汗。拜登计划周四与以色列总理会面讨论阿富汗危机。

拜登、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国防部发言人柯比面对媒体的追问,一直回答不出多少美国人被困在阿富汗。8月25日,福克斯记者Jacqui Heinrich发推透露,国务院官员当天向参议员简报时称,约4100名美国人滞留在阿富汗。不过,之后国务院又说4100这个数字不准确,国务卿布林肯稍后会披露确切数字。

中午,布林肯就最新撤离进度对媒体进行通报时表示,他认为只有不到1000名美国公民仍在阿富汗并试图离开。

布林肯说,8月14日有6,000名美国人想离开阿富汗,其中4,500人在过去10天内已撤离。剩下的500人已被指示如何在过去24小时内离开。他补充说,由于各种原因,实际滞留人数较低,包括想留下或已离开但未通知政府的情况。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周三在国会大厦新闻发布会上,批评拜登坚持8月31日撤出阿富汗将数千美国人质留给了塔利班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官员说,最后期限前已有400多名美军撤离喀布尔。

一名白宫官员周三表示,在登上42架美军和48架联军航班后,大约19,000人在过去24小时内从喀布尔撤离。自8月14日以来,美国和联军航班上的撤离人员总数达到82,300人。 

随着最后期限逼近,美军正在争分夺秒撤离人员。一名前海军陆战队、中央情报局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他正在喀布尔机场帮助美军识别人群中的撤离人员,帮助他们逃离。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在周三的新闻会上表示,美军昨晚在喀布尔机场外出动直升机营救出近20位美国人。这是美军第三次动用直升机在机场外的营救行动。

两位曾任军职的众议员莫尔顿和梅杰24日突然访问喀布尔机场,花费数小时视察撤离情况。他们呼吁拜登延长撤离期限。柯比表示,两位议员的行动打乱了“我们那天的计划。”他不鼓励更多这样的访问。

塔利班阻止阿富汗人逃离

就在美军和盟军加快撤离时,塔利班同时也在竭力阻止阿富汗人出逃。8月24日在夺取政权以来的第二次新闻会上,塔利班呼吁美国停止“邀请”阿富汗人逃离该国,并表示会阻止他们进入喀布尔机场。

“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工程师、我们的医生、教授和那些受过教育的人。国家需要他们的才能,他们不应该被带到外国,”塔利班发言人Zabiullah Mujahid说。

滞留在阿富汗的人面临着人道主义危机,尤其是一直受塔利班敌视的女性。塔利班发言人Zabihullah Mujahid周二警告阿富汗的职业妇女待在室内,直到它对安全部队进行“如何与妇女打交道”的培训。

一名阿富汗女记者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她被禁止进入新闻编辑室,之后她因为害怕塔利班找到自己不得不离家出走,并且每天移动位置。“我不知道我会发生什么,因为如果他们找到我,他们会杀了我,”这名记者说。福克斯采访的另一位女记者与她有着相似的经历。 

也有好消息传出。墨西哥周二已接受第一批阿富汗难民,包括五名全女子机器人团队成员和一名男子。他们受到外长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的欢迎,并有望获得庇护或难民身份。

周三,50多名阿富汗撤离人员应美国要求抵达乌干达。乌干达官员上周表示,该国将收容多达2,000名阿富汗难民。他们说,阿富汗人将在临时安排中以小团体的形式被带到乌干达,然后再转移到其他地方。

加州学生被困阿富汗 白宫不知情

《洛杉矶时报》报导称,一群来自加州埃尔卡洪谷学区的学生和他们的父母目前被困在阿富汗。加州联邦众议员伊萨(Darrell Issa)表示,至少有24人被困。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导,16名父母也被困在阿富汗。

“我正在努力确定让被困人员安全回家的最佳方法。在我们得到答案和采取行动之前,我不会停止。”伊萨在推特上写道。

周三,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对加州学生被困之事不知情,并再次坚称“没有美国人被困在阿富汗”。但众议员伊萨办公室表示,迄今这些美国公民仍无法到达喀布尔机场,并已将此事通报白宫、国务院以及五角大楼。

拜登拟会以色列总理 支持率持续探低

福克斯新闻报导,拜登定于8月26日在白宫与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举行会晤,这是两位领导人之间的首次面对面会晤。专家预测,会议可能集中讨论阿富汗不断升级的危机,以及由于该地区恐怖主义的兴起而对美国及其盟友构成的其他新威胁。

“总统和贝内特总理将讨论与地区和全球安全有关的关键问题,包括伊朗,”普萨基在声明中说,“这次访问也将是两位领导人讨论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推进和平、安全和繁荣的努力以及为该地区更和平、更安全的未来而努力的重要机会。”

近日,阿富汗令人不安的画面占满了各大媒体新闻头条,震惊世界。拜登的声望也持续遭遇重挫。一项新的今日美国/萨福克大学(USA Today/Suffolk University national poll.  )全国民调显示,拜登支持率降至41%,反对率为5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