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计划接收5万名没签证的阿富汗人(图)

发表:2021-08-25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23日,美国从阿富汗撤出的难民到达弗吉尼亚州的杜勒斯(Dulles)国际机场,他们会再被大巴转送到某个美军基地进行体检和其他程序。
2021年8月23日,美国从阿富汗撤出的难民到达弗吉尼亚州的杜勒斯(Dulles)国际机场,他们会再被大巴转送到某个美军基地进行体检和其他程序。(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据悉,拜登政府已经计划要将大约5万名没有签证或其他身份的阿富汗人带到美国。由于拜登也已经决定在8月31日前完成从阿富汗撤出,在如此短时间内接收这么多未经移民申请和审查程序的阿富汗人有可能会让塔利班或其他恐怖组织钻空子,给美国国家安全来到威胁。

根据彭博社8月24日(周二)报导引用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拜登政府已经要求美国难民援助组织准备接收和重新安置大约5万名阿富汗人,这些人没有“特殊移民签证”(SIV)、P-2签证或难民身份,他们也没有申请移民签证或不符合申请“特殊移民签证”的资格。特殊移民签证用于那些帮助过美军或美国外交官的阿富汗人。

拜登政府将使用鲜为人知的“人道主义假释”(humanitarian parole)工具以把这些阿富汗人带到美国来。获得“人道主义假释”的阿富汗人可以在没有获得签证或没有完成移民程序的情况下先抵达美国,然后在美国一年内完成他们对正式签证的申请,例如庇护、难民和SIV身份,也有许多人可以利用“临时保护身份”(TPS)继续留在美国。

据悉,有资格获得“人道主义假释”的阿富汗人包括女性领导人、记者和来自高风险群体的其他人。

目前还不清楚拜登政府已经将多少阿富汗人假释到美国。

一周前,五角大楼表示总共有2.2万名“特殊移民签证”(SIV)申请人。获得SIV签证的阿富汗人和他们的家人可以在美国重新定居。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周二(24日)表示,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正在利用他的假释权确保抵达美国的阿富汗人具有适当的法律地位。

拜登政府周二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有21,600人被从阿富汗撤出,军用货机每45分钟就从喀布尔机场起飞一个架次。

这一努力标志着拜登要在8月31日的截止日期前从阿富汗撤出人员的规模巨大。

五角大楼周二透露,四架载有约1,000名阿富汗撤离人员的飞机降落在华盛顿的杜勒斯(Dulles)机场。经过初步处理后,这些人员将被送往全美四个军事基地之一,然后在那里停留5至6天以完成文书工作并接受体检,最后再被送往全美各地的社区。

由于获得人道主义假释的个人没有工作许可,也没有和难民和持有特殊移民签证的人相同的社会福利,美国国务院计划提供一个独立的资助机会,援助机构可以通过申请资金为这一人群提供服务。

美国两党都在敦促拜登政府延长撤军期限,并撤出更多美国人和阿富汗人,但是大量涌入的没有验明身份的阿富汗人也在引发政治紧张局势,和国家安全问题。其中前总统川普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就谴责拜登政府向塔利班投降,以及从阿富汗仓促撤离过程中,没有真正审查那些阿富汗人的身份,这可能会把很多恐怖份子送到美国和世界各地。

川普说:“我们只能想像有多少恐怖份子被空运出阿富汗并进入世界各地的社区。多么可怕的失败。没有身份审查。乔拜登会把多少恐怖份子带到美国?我们不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