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日子去上香拜佛会最灵验?(图)

发表:2021-08-25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祈祷 上香 拜佛 拜拜
应该挑吉日去拜佛(图片来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有些人上香后反而经常发生一些不利之事或凶事。《藏经》中的《法师选择记日期》里把拜佛的吉日录下,那么没有录下的日子应该是凶日,容易出凶事。所以,有的时候上香拜佛不但无吉事,反而还会出现凶事。那么,我们应该在什么日子上香拜佛呢?

一、法师选择记日期

贞观元年正月十五日,唐太宗皇帝宣问诸大臣僚:“朕见天下万姓,每三四日长明设斋求福,为何却有祸生时?”三藏法师奏:“万姓设斋之日,值遇凶神,故为咎者皆是不按《藏经》内值吉神可用之日,所以至此。臣今录《藏经》内《如来选择记》奏上,见其祸福由日之吉凶也。”如下:

甲子、乙丑、丙寅、庚午;甲戌、乙亥、丙子、丁丑、戊寅、己卯;甲申、乙酉、丙戌、己丑、壬辰;甲午、乙未、丙申、丁酉、戊戌、己亥、庚子、辛丑、壬寅、癸卯;戊申、己酉、庚戌、辛亥、壬子、癸丑;甲寅、乙卯、己未、庚申、辛酉。

以上之日上香拜佛大吉大利。(可以查询万年历)

二、诸佛菩萨圣诞纪念日

正月初一 弥勒菩萨圣诞

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十五 释迦牟尼佛涅盘

二月十九 观音菩萨圣诞

二月二十一 普贤菩萨圣诞

三月十六 准提菩萨圣诞

四月初四 文殊菩萨圣诞

四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圣诞

四月二十八 药王菩萨圣诞

五月十三 伽蓝菩萨圣诞

六月初三 韦驮菩萨圣诞

六月十九 观音菩萨成道

七月十三 大势至菩萨圣诞

七月十五 佛欢喜日

七月三十 地藏菩萨圣诞

八月二十二 燃灯佛圣诞

九月十九 观音菩萨出家

九月三十 药师佛圣诞

十月初五 达摩祖师圣诞

十一月十七 阿弥陀佛圣诞

十二月初八 释迦牟尼佛成道

十二月二十九 华严菩萨圣诞

以上之日不论是哪一种干支日,上香拜佛也大吉大利。另外,每月的黄历(阴历)初一、十五不论是哪个干支日,上香拜佛都大吉大利。

不过,话虽如此,我们还得在上香拜佛时,怀着一颗虔敬之心。毕竟,神佛只见人心。若我们在上香拜佛时没有敬畏神佛之心,反而态度随便,别说神佛不护佑了,连一般人都会看不入眼的呢!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