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中忽现头炷香 竟是孝女穿越时空来朝拜(图)

发表:2020-02-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孝女感动神灵,穿越时空上香。
孝女感动神灵,穿越时空上香。(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人的孝心可以感动上天,可焕发奇迹。以下是一则孝女感动神灵,穿越时空上香的故事。

明清时代,北京崇文门外有个花市,许多人都以仿制生花为业。其中有个患有气喘病的老人带着幼女,二人相依为命。

年纪渐长病情越重,老人躺在床上喘着大气,大夫说已无药可治。孝女总是微笑着服侍老父,让他心情宽舒些,但自己心里却犯愁,不知如何才能让父亲的病好起来。

有一天,她遇到了正要去丫髻山进香的邻居老太太。老太太说丫髻山的山顶上有娘娘神,十分灵验。

孝女问了去丫髻山的路程,得知有一百多里,一里路要走三百六十步。那天夜里,老父安睡后,她便轻轻地走到院子里,点燃了一炷香,然后绕着院子走,边走边跪地拜个不停,心中默祷:

“因小女子身单力弱,老父又病重在床,家中没有别人照顾他,所以不能亲自上山进香,朝拜娘娘。我只好按着从这儿到庙里的步程,在院子里一步一磕头,如同我亲自到丫髻山朝拜娘娘一般。祈愿娘娘保佑我父亲的病能早日康复,长命百岁。我愿诚心绣佛像,终生吃素念佛。”

就这样,孝女一有空就在院中步行膜拜,一晃眼就过了半个多月,到了四月天。

一天清晨,皇帝的侍从魏公,奉太后懿旨来到了丫髻山娘娘庙,要上头香朝拜碧霞元君。传说,每天五更鸡鸣时能在娘娘庙给上头香,无比灵验。

魏公到了大殿,却见佛像前的香炉里,早已有人上过头香了。他大声斥责庙祝说:“太后的香还没有降下来,为什么却先让别人在这里点燃了头香呢?”

庙祝惊慌地解释道:“魏老爷不来,殿门怎敢开?小僧实在不知道这炷香是从哪里来的。”

魏公心中暗自讶异,自己来时大殿方才开门,但眼前这炷香的香灰却有一寸来长,真是奇怪。无奈之下,他只好明天早点来,看看是否还有人来上头香。

庙祝深怕被怪罪,便与僧徒们彻夜不眠,一起看守香炉,生怕别人再烧了头香。

次日四更天,魏公就已经来了。但情况还是跟昨天一样,炉中已有人抢先烧上了头香,旁边有一女子正在磕头膜拜。众人见了,大为惊讶。那女子听到人声,急忙惊起,瞬间消失了。众人大为惊骇,都是这女子必然不是人。

魏公反驳道:“圣像之前,哪有鬼怪敢公然现身?其中必有缘故。我自有办法处理。”魏公说完,即在寺庙的山门下,上了第二炷香。

然后,他召集了庙中的香客,告诉他们这两天里所见到的奇事,还描述了那女子的年龄、容貌和衣着,要大家帮助找。

这时,孝女的邻居老太太刚好也在人群中。于是她就把孝女的情况告诉了魏公。魏公回宫覆命后,便暗地里私访,不久便在花院市街找到了孝女。

经询问,孝女便将自己向神明祈祷之事,一五一十地向魏公说了,还讲了自己虽没亲身到丫髻山给碧霞元君进香,但恍惚间就像亲身去了一样,而她的父亲也已痊愈,真是神灵保佑。

魏公听后十分感动,当下就认孝女为养女,并视如己出。

孝女之父果真如其所愿,活到百岁方才仙逝。孝女长大后,嫁给大兴县的一户张家的公子,魏公为她备办了千两黄金的嫁妆。张家女婿因此发了家,后代成为大商富户。

人们纷纷感叹孝女的孝行:真诚所至,神灵可通!

(事据《夜谭随录》)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