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 集权实力的终极测试(图)

作者:葵阳 发表:2021-08-23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扫健康码后才能进入商场
武汉市民扫“健康码”后才能进入商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3日讯】2021年8月20日,郑州火车东站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

一位乘客登上出租车,扫描自己的健康码时,惊现红色。

结果出租车司机和车站现场工作人员、检疫人员惊慌失措,如临大敌,进行了火速的全面消毒和人员隔离。

“健康码”这样一个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新生事物,正在以不可遏制的势头全面掌控着中国人的生活。

你可以不带钱出门,因为你可以刷卡或者移动支付。

你可以不带身份证出门,毕竟查身份证的时候很少,你大概遇不上。

你可以出门不化妆,也可以不洗脸,或者是出门不管风霜雨雪......

然而你出门不可以没有健康码。

没有(呈现绿色的)健康码,你在中国已经寸步难行。

不能去公共区域(超市、银行、餐馆),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能享受一切公众服务,甚至不能办理所有的个人业务......

这个原本是各个省份各自为战的新玩意儿,现在居然也一统天下,成了中国政府管控民众的利器。

“中国国家卫健委明确提出了相关举措:

一是个人凭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显示的“无异常”信息或各地健康码“绿码”,即可在交通卡口、居住小区、车站、机场、港口、客运站、轮渡和开放运营的码头、医院、公园等地通行,无须申领和出示到访地的健康码。

二是完善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人群使用健康码。各地健康码要完善健康码亲友代办,一人绑定多人等功能,支持用同行家人、朋友的智能手机来代领健康码,这样就方便不太习惯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出行。

三是允许纸质的健康码“绿码”或“无异常”通行。

四是经本人授权,可以通过查询身份证件等方式授权工作人员代查健康码,这样就方便不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出行。

五是有条件的地区和场所要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设立“无健康码通道”。

六是加强健康码数据安全管理,坚决防止数据的泄露。”

看看中国式行政命令的共性----看起来温情满满、细致周到。实际上是步步紧逼,把民众的自由和权利倾轧得片甲不留!

健康码是保护民众健康的?

我看这更像是一种戴在中国人身上的无形枷锁。通过大数据的强大算力,加上手机精准定位的周详,以及配合卫生、公安、社区“联合执法”的效率,把个人牢牢固定在政府数据系统里。

让人“通体透明、寸步难行”,是健康码的真实写照。

它已经超越了恶臭的户籍制度对个人的束缚,甚至跟孟晚舟的电子镣铐可以相提并论。

所以我们看到全国各地不断被报道出来的健康码乱象。

有人因为健康码失效无法出门。

有人因为健康码异常转红被强制隔离,事后却发现是程序异常导致。

也有人通过贿赂管理人员得到虚假健康码设置。

还有人仅仅是因为在疫区转机,就被健康码规则红码封杀,再难离开了!

健康码管的是你的健康?不,它是在禁锢你的自由。

尤其是健康码在关联了诸多的公民个人信息之后,已经成为一个全方位的个人讯息集合。

一个健康码,就是你一把电子枷锁。让你插翅难飞、无处遁形,而且还无力反抗。

在中共国,没有健康码寸步难行;有了健康码,便是在政权面前赤裸而行。

“健康码”是中共政权在彻底放任中央政府的掌控权之前,做的最大规模的技术支撑测试。

有了这一套灵敏且周详的监视体系,搭配数字货币和网格化禁锢,当然还有解放军、武警、警察、协警、预备役、民兵们的枪杆子刀把子强力维护,大家自由丧尽。

看来中共利用健康码掌控中国人的效果很好,全方位无死角,精准而高效。

在现代科技的加持下,独裁系统正在变得坚不可摧。

而我们的人权与自由,已然溃不成军,甚至荡然无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