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 染疫华人在日本到处散毒还炫耀(图)

发表:2021-08-21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聊天截图
聊天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8月16日,网上热传几张聊天截图,显示一名生活在日本东京的中国人在确诊感染Covid-19病毒后故意到处走,恶意传播病毒,还在一个微信群中炫耀,并自诩“抗日小能手”,引发当地华人和日本人的愤怒。

在一个日本东京华人群的聊天记录里,群里一位疑似核酸检测阳性的华人男子声称去了一家名叫V2的酒吧,与很多店员都有密切接触。

这些截图显示,此人自称为了播毒放弃开车,改坐电车,还故意去超市。他还透露有一天喝醉了乱吐一阵,并跟人握手打招呼,“不知道传染多少人了”。在一通炫耀之后,他还自称“抗日小能手”。

截图在社交媒体上热传,引发在日华人的愤怒,认为此人已不再是“反日”,而是走到了“反人类”的地步。

还有人表示,在日华人努力获得日本人的认同,但“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当地华人干多少好事都被这几张截图瞬间抵消。

随后这些截图的不断扩散,有日本本土推特大V也转发了截图,并给出日文翻译,随即引发日本网友群起声讨。

不过,网友们的愤怒似乎并未引起当事人的反省。有聊天截图显示,一名批评他的女网友还遭到他和他朋友的人身威胁。

最后在舆论压力下,此人在微信群发文,为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但他声称自己只是“开个玩笑”,并指控截图的人“断章取义诬陷我”、“颠倒黑白”,“导致事态越演越烈”云云。

虽然他本人道歉了,也说了自己只是开玩笑,但是事实是真是假我们无从得知,如果他真的在感染病毒之后还在大街上大摇大摆,那他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在哪个国家,都是极其不道德的行为。

作为一名有良知的中国人,我们不应该贪图一时口舌之快,抑或是去报复社会,借爱国的名义去伤害无辜的人,这种行为不仅会引发在日小伙伴的焦虑,让国人蒙羞。

裹着爱国精神的外壳,实则是哗众取宠,希望广大华人小伙伴以此为前车之鉴,我们的一言一行也代表着中国的脸面。

近年来,北京当局借助炒作“爱国情绪”挽救其统治危机,针对欧美和日本等国的仇恨煽动越演越烈。

近期以来,中共操控华人舆论圈,炒作东京奥运会和后续的各种艺人事件,导致一些中文社交平台上反日情绪高涨,微博、豆瓣等更是重灾区,充斥着对日本的口诛笔伐。很多人以自我标榜“抗日英雄”为荣。

中共这种舆论宣传在日本华人圈制造出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些人不断地对日本批评谩骂,却拒绝回到他们“深爱的祖国”,而是想尽一切办法留在日本。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