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 染疫華人在日本到處散毒還炫耀(圖)

發表:2021-08-21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聊天截圖
聊天截圖

【看中國2021年8月20日訊】8月16日,網上熱傳幾張聊天截圖,顯示一名生活在日本東京的中國人在確診感染Covid-19病毒後故意到處走,惡意傳播病毒,還在一個微信群中炫耀,並自詡「抗日小能手」,引發當地華人和日本人的憤怒。

在一個日本東京華人群的聊天記錄裡,群裡一位疑似核酸檢測陽性的華人男子聲稱去了一家名叫V2的酒吧,與很多店員都有密切接觸。

這些截圖顯示,此人自稱為了播毒放棄開車,改坐電車,還故意去超市。他還透露有一天喝醉了亂吐一陣,並跟人握手打招呼,「不知道傳染多少人了」。在一通炫耀之後,他還自稱「抗日小能手」。

截圖在社交媒體上熱傳,引發在日華人的憤怒,認為此人已不再是「反日」,而是走到了「反人類」的地步。

還有人表示,在日華人努力獲得日本人的認同,但「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當地華人干多少好事都被這幾張截圖瞬間抵消。

隨後這些截圖的不斷擴散,有日本本土推特大V也轉發了截圖,並給出日文翻譯,隨即引發日本網友群起聲討。

不過,網友們的憤怒似乎並未引起當事人的反省。有聊天截圖顯示,一名批評他的女網友還遭到他和他朋友的人身威脅。

最後在輿論壓力下,此人在微信群發文,為自己的「不當言論」道歉。但他聲稱自己只是「開個玩笑」,並指控截圖的人「斷章取義誣陷我」、「顛倒黑白」,「導致事態越演越烈」云云。

雖然他本人道歉了,也說了自己只是開玩笑,但是事實是真是假我們無從得知,如果他真的在感染病毒之後還在大街上大搖大擺,那他不管是出於什麼目的,在哪個國家,都是極其不道德的行為。

作為一名有良知的中國人,我們不應該貪圖一時口舌之快,抑或是去報復社會,借愛國的名義去傷害無辜的人,這種行為不僅會引發在日小夥伴的焦慮,讓國人蒙羞。

裹著愛國精神的外殼,實則是譁眾取寵,希望廣大華人小夥伴以此為前車之鑒,我們的一言一行也代表著中國的臉面。

近年來,北京當局藉助炒作「愛國情緒」挽救其統治危機,針對歐美和日本等國的仇恨煽動越演越烈。

近期以來,中共操控華人輿論圈,炒作東京奧運會和後續的各種藝人事件,導致一些中文社交平台上反日情緒高漲,微博、豆瓣等更是重災區,充斥著對日本的口誅筆伐。很多人以自我標榜「抗日英雄」為榮。

中共這種輿論宣傳在日本華人圈製造出一個奇怪的現象,一些人不斷地對日本批評謾罵,卻拒絕回到他們「深愛的祖國」,而是想盡一切辦法留在日本。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