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易主 拜登声望跌至新低(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19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15日,美国总统兼美军总司令拜登在戴维营,就阿富汗局势,和他的军事、外交和情报专家们举行视频会议。(图片来源:白宫)
2021年8月15日,美国总统兼美军总司令拜登在戴维营,就阿富汗局势,和他的军事、外交和情报专家们举行视频会议。(图片来源:白宫)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扶植的阿富汗政府的迅速垮台,也令美国总统拜登的声望大跌。

据《路透社》报导,《路透》与民调机构“益普索”16日的民调显示,拜登支持度下滑了7个百分点,仅46%的美国成年人认可拜登的表现,这是他上任近7个月以来支持度创下新低。

塔利班周日占领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美国政府过去20年在阿富汗投入的数万亿金钱和心血瞬间付诸东流。

益普索周一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发现,不到一半的美国受访者支持拜登今年指导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和外交努力的方式。拜登7月还在称赞阿富汗军队的“装备与世界上任何军队一样精良”,他的支持率低于其他三位在这场美国持续时间最长的战争期间任职的总统。

另外,75%的美国受访者支持在撤军完成之前,增派军队保护阿富汗关键设施的决定,大约同样比例的受访者支持撤离帮助过美军的阿富汗人。

在18-65岁人群中,68%同意“无论美国何时撤离,这场战争都会糟糕地结束”,61%希望美国如期完成撤军。

彭斯批拜登太软弱:独一无二的外交耻辱

对于拜登无条件撤军,各界颇有微词。不仅前总统川普连发系列声明抨击,前副总统彭斯也忍不住发声,批评拜登撤军的方式是“软弱引起邪恶”,是“自伊朗人质危机以来,美国在外交政策上所承受的独壹无二的耻辱。”

彭斯(Mike Pence)8月17日在《华尔街日报》刊文写道,“最近几天,世界目睹了惊慌失措的平民紧紧抓住美国军用飞机,不顾壹切地试图逃离拜登先生鲁莽的撤退所造成的混乱局面。美国外交官不得不求我们的敌人不要冲击我们在喀布尔的大使馆。塔利班战士夺取了数十辆美国军车、步枪、大炮、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

他指出,“(拜登撤军的方式)使美国在世界舞台上感到尴尬,使盟国怀疑我们的可靠性,并使敌人有胆量测试我们的决心。最糟糕的是,它玷污了在9.11之后帮助将恐怖份子绳之以法的英勇的美国人以及过去20年在阿富汗服务的所有人的记忆。”

彭斯强调川普政府去年与塔利班达成有条件撤军协议,为阿富汗带去了从未有过的稳定。“在我们的军队干掉了伊朗恐怖份子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和美国特种部队杀死了伊斯兰国的领导人之后,塔利班毫不怀疑我们会遵守我们的承诺。”

前副总统接着细数拜登的一件件失误:“当拜登成为总统后,他迅速宣布美军将在阿富汗再驻扎四个月,但却没有明确的理由这样做。没有计划运送最近被塔利班缴获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美国设备,或疏散现在争相逃离喀布尔的数千名美国人,或促进数千名阿富汗难民的区域安置,这些难民现在将在美国寻求庇护,几乎没有审查。相反,似乎总统只是不想让人觉得他在遵守其前任谈判达成的协议条款。”

“一旦拜登破坏了协议,塔利班就对阿富汗政府发起了重大攻势并占领了喀布尔。他们知道,在这位总统的领导下,没有可信的武力威胁。他们看到他向哈马斯这样的反犹太主义恐怖组织叩头,恢复对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数百万美元的援助,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当数千枚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平民时,他却坐视不理。”文章写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