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民间流传的鬼月“10大禁忌”(图)

发表:2021-08-1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鬼月 祭拜
了解禁忌,有助于趋吉避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民间习俗中,黄历七月又称为鬼月,进入七月后,大家开始绘声绘影,有许多传说故事纷纷出现,甚至产生诸多的禁忌,每逢鬼月家中长辈也会在此时告诫诸事不宜或提醒相关禁忌。

不论相信鬼月与否,至少了解禁忌,有助于趋吉避凶、合家平安顺遂。以下民间流传的“10大禁忌”,宁信其有,不可不知!

居家禁忌

1、不可室内撑伞

相传雨伞容易招阴,因为鬼魂不见天光,会躲在伞中,易引鬼魂入室,且伞与“散”为谐音,在家撑伞代表运势不佳易散财、家人分散之意,因此许多人不喜欢这不好的联想,较忌讳在屋内撑伞。

2、不在窗户边或床头挂风铃

有一说法是风铃的铃铛声会吸引到不同空间的众生,而将风铃挂在窗户边会招来不同空间的众生进入屋内,而避免挂在床头是人在睡觉时,精神较不清晰,还是放松的状态,有时尚未完全清醒时,容易因声响而受到惊吓。

3、避免晚上晒衣服

据传鬼魂喜欢依附在阴凉处或物品上,当太阳下山之后,将湿衣服晾在外面,容易吸引鬼魂依附,收拾衣物时会顺势将依附的鬼魂带进屋内。

旅游禁忌

4、不去夜游、不走夜路、不去墓园游荡

鬼月期间尽量避免夜间活动,因太阳下山后阳气较弱,精神比起上午较虚弱疲惫,若本身体质较敏感或时运较低者,容易撞邪或被灵体干扰。

5、不去海(河)边、傍晚五点之后不到山区

黄历七月刚好是暑假期间,有许多学生会到海边、河边戏水,而鬼门开后相传会有水鬼再抓交替,故长辈都会耳提面命避免去戏水。

傍晚后不到山区是因为晚上阴气较重,而且晚间视线较差,加上树影幢幢,容易受到惊吓或发生意外。

6、不去进香和庙里拜拜

有一说法是鬼门开后,很多鬼魂会聚集在庙宇附近,庙里附近磁场较混乱,运势较差或身体较虚弱者容易卡到阴。

交通和搬迁禁忌

7、避免买房买车

有不少人忌讳在鬼月时买卖房屋或车子,担心买到不干净的鬼屋,买车担心易发生事故或有不吉利之事,黄历七月入宅、买新车须低调,因为黄历七月不宜大肆庆祝。

其他禁忌

8、半夜不敲敲打打或吹口哨

相传在晚上吹口哨或是笛子,会让好兄弟听到且会以为是有人在呼唤他。而半夜敲敲打打亦为相同的道理,若在深夜里不停地敲碗,会吸引来许多好兄弟聚集。

9、筷子插在碗上

在民间习俗中会将要祭拜好兄弟的供品上插上香,而将筷子直立插在饭碗的中央,此样子会让好兄弟误以为那是要献给他的供品,会招来好兄弟共食、分享食物,因此避免将筷子插在碗上。

10、晚上不乱拍照

在黄历七月的晚上不要随意乱拍照,容易会拍到灵异照片,发现鬼入镜,而相传拍到鬼入镜的照片会带来厄运。

此外,想要不受不同空间磁场影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具有除秽、净化的阳性植物,因阳性植物喜好阳光,经过充足日照而生长,能具有除秽、避邪等作用。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