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病毒共存论”挨批后反击?民间炸锅(图)

发表:2021-08-12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文宏
上海医学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先是呼吁“与病毒共存”,后又提出10条建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COVID-19本土疫情狂烧,上海医学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为此先是发文呼吁“与病毒共存”,后又提出10条建议,并称未来疫情形势更加复杂。相关言论引发关注。

中国卫健委网站显示,截至2021年8月3日,中国接种COVID-19疫苗超过17亿剂次。在此背景下,南京爆发的Delta变种病毒仍迅速扩散多个省分,北至大连和北京,南至珠海和中山,西至成都。为防堵病毒蔓延,中国已经有21个高风险地区,201个中风险地区,但仍未见疫情有好转趋势。

因此,专家认为,这轮疫情不仅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也更快,即使采用强制封锁、强制隔离、强制核酸检测等措施也恐怕无用。

日前上海华山医院的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便提出,中国要做好“长期与病毒共存”的准备。因为他认为疫情不会短期结束,可能长期也结束不了。

但这种说法立即引来中共卫生经济学会总顾问、前卫生部部长高强的回应。

据《人民日报》5日发表高强的一篇文章指出,“与病毒共存”绝对不可行,因为人类与病毒的关系是“有你无我、你死我活”的关系。他称中国一些专家大讲Delta变种病毒的惊人威力,并建议国家考虑“与病毒长期共存”的策略,让他感到不可思议。

随后,大陆多家官媒纷纷转发了高强的文章,批评张文宏的“病毒共存论”等于给国家“抹黑”。

面对批评,张文宏又于8月10日在新浪财经再度发声表示对疫情的担忧,他说,“虽然我不愿说出事实,但又不得不说,接下来的形势会更复杂”。

他还提出10条建议,包括不要放松警惕;没事尽量不要外出;勤洗手,出门必须戴口罩;能不出差就不出差;和所有外人保持一定距离;等到确认有效的特效药最靠谱等。

张文宏最后还指出,“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这个病毒是人类历史上最难对付的病毒之一。”

针对高强和张文宏的一番言论,外界猜测,这更像是一场中共高层激烈内斗释放的信号。

有网友在微博留言,“行政官僚对他(张文宏)不满啊!”、“张文宏医生是告诉大家靠政府是不行的,必须要找其它途径……。”

也有网友认为,张文宏本身也是党员,“乌鸦都是黑的,张文宏只是不那么黑的一只。真正的大实话张文宏就是知道也说不出来。”、“两人互掐,都不敢提到体制造成的因素,也不敢承认疫苗的失效。”、“我只知道瘟疫不会与人类共存,就像子弹一样,是来收罪犯的命的,收完就会走。”

公开资料显示,张文宏是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他所领衔的华山医院感染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参与过SARS疫情与H7N9禽流感的救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