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专家:预计中国人到2022才能出国玩(图)

发表:2020-11-16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南山 张文宏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预计到2022年春天,中国人才能出国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各地复燃,当局紧急采取管制措施,不少民众的外出行程也告吹。对此,中国防疫专家指出,预测中国人到2022年的春天才能出国旅行。

大陆媒体报导,上海武汉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11月13日在北京出席论坛时表示,在未来1、2年内,疫情还是很难完全消失,因为现在5000万的感染人数只是很小一部份,随着武肺疫苗上市、人群接种率提升,到2022年的春天,也许大家可以重新到全球各地“走一走”。

他直指,人类历史上从未有一次病毒是靠人类自己消灭的,“作为新冠病毒这种传染率非常高的病毒,疫苗接种率如果没有达到60%,我们是无法杜绝传播与发病的。”他提醒,疫苗就算最快在明年年初,或今年年底能够上市,对于疫苗的供应、普及,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提供保护,事实上今天仍然不太清楚。

他认为未来1、2年内疫情很难完全消失,“疫苗今天上市,病毒明天就消失,这是不可能的”

至于未来上市疫苗的作用有多大,张文宏表示,武肺病毒已成为“常驻病毒”,且致死率很高,“有了疫苗不一定行”,但若没有疫苗,恐怕很难实现全球范围的疫情防堵。

同一天,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对疫情作出最新研判。

钟南山表示,武肺无症状感染患者在患者中的占比在20%至40%,其重要特点是有比较强的感染性。 他说,“再感染是可能的”,目前他收集到公开发表的再感染案例至少有5例,其中有1例在中国香港。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再感染?钟南山称有两种可能。第一是首次感染后产生的抗体迅速下降;第二是首次感染时没有或仅产生极弱的抗体应答,均无法抵抗第二次感染。

不过,外界留意到,对于武肺疫情在中国复燃且不可控制,钟南山的态度一变再变。

今年初武肺疫情爆发之时,钟南山率领专家前往武汉调查疫情,当时他多次帮助中共掩盖疫情实情,导致疫情在中国大爆发。今年2月,钟南山表示治愈患者一般不会再感染;4月,钟南山不仅称武肺疫情有望4月底得到控制,中国国内也不会有大量“无症状感染者”。但张文宏随后指出,此次疫情的最大风险就是无症状感染者,且今冬天武汉肺炎会复燃。

在外界提出诸多质疑后,钟南山5月中旬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再改口说,中国“第二波疫情爆发风险越来越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