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到太阳的小镇 享受的是二手阳光(图)

发表:2021-08-12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16:9)
挪威小镇长期晒不到太阳,用三面巨大的镜子,让阳光能够折射到镇上。(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生活中每天太阳都会照常升起是件非常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过这句话也不是全地球都适用。很难想像有些地方会长达几天或是几个礼拜,甚至是几个月看不到太阳。不过挪威小镇“尤坎”的情况比较特殊一点。这个地方的纬度并不至于会经历永夜,不幸的是他们每年仍然有5个月照不到阳光,比部分高纬度城市的冬天还惨。

挪威小镇尤坎位在首都奥斯陆西北方,距离约3小时车程。

根据2018年普查,尤坎的人口为3243人。早期这里由于有瀑布可以水力发电,是个重要工业城市,后来也由于此镇位于山谷河畔,风景秀丽,成为挪威著名观光景点。

最近这几年,尤坎的观光景点又多了一个别的地方学不来的特色:

每年5个月,这里的阳光是“二手”的

由于周围被群山怀绕,每年的9月到3月,尤坎无法直接晒到阳光。虽然现在白皙的肤色是显学,但长期晒不到太阳,对身体心理健康都不好,尤坎的居民对于自己被隔离于大自然的恩惠之外,更是非常不满。

照不到阳光,我们就自己把阳光导过来

当然,他们不是要移民到其他星球或是自己造一个人工太阳什么的,要让阳光照射到小镇,其实有个非常简单的办法。

他们以500万挪威克朗在对面的山头约450公尺高的地方,设立了三面巨大的镜子,让阳光能够折射到镇上。

这些镜子还会跟着阳光移动,让小镇只要太阳升起阳光就会跟着照过来,反射在小镇的广场上。

这样他们终于破除了长年瑟缩在黑暗中的诅咒,除了接近永夜的冬天,随时都有太阳可以晒了,尤坎的居民表示:虽然我们已经习惯生活在黑暗中,但是能够晒到太阳真的太好了,不只是身体觉得温暖,连心灵都跟着温暖起来了。

真是可喜可贺,突然让我觉得有点怀念晒太阳的感觉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