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对“躺平”负有直接责任(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07-09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傳內部下禁令 躺平、躺平學、內捲商品統統下架

毛泽东一辈子就有一次出国,是去苏联,在苏联他接见了中国留学生。他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这一时期的留学生不少是高干子弟,比如最著名的就是镇压六四民主运动的李鹏和江泽民。

这段话在文革中被编成了“语录歌”。红卫兵都会唱,中国人都会唱,所以我虽然是黑五类子女,也会唱,而且今天还会唱,一个字不差。说明这是共产党、毛泽东的真实想法。

现在,“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竟然要躺平了,对一切包括对自己的未来都要实行消极对待消极抵抗了。这对中国共产党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这样的话,共产党还怎么征服全世界占领全世界啊?

事情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简称团中央要负直接责任。

党章规定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所以,1980年中国共产党决定实行比法西斯暴行还惨无人道100倍的强制计划生育、断子绝孙行动时,就是以公开发表“给全体党员团员的一封倡议书”的形式开始的。自然共青团和团中央要当急先锋,当炮灰。

六四运动中,团中央大楼上有人拿砖头砸戒严部队。后来就要查办团中央,但是,团中央第一书记和书记宋德福、李克强请了戒严部队总指挥刘华清的女婿潘岳到我们中国青年报当副总编辑,这件事就算摆平了。而且,之后邓小平他们又明确:共青团是维护国家稳定的“重要支柱”,所以团中央的地位就稳固了,宋德福和李克强就官运亨通了。我们中国青年报也稳固了。这个精神我们报社开大会都传达了!

团中央是世界上最特殊最不要脸的机构。在不少国家政府不包括共产主义国家,都会设立青年部、体育与青年部。英国还设立了“孤独部”,为战胜公民的孤独而工作。青年部是政府的一个部门。但是团中央在中国算社会团体,算群众组织。不干正事儿。但是又有很大的权力,比如制定“未成年人保护法”,似乎做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其实什么也没干。中国青年报八九十年代的副总编辑之一周志春说过一句话:“团中央主要抓中青旅和中国青年报。中青旅是上市公司,负责给它弄钱,中国青年报是重要的媒体,负责宣传它的成绩。”团中央不会为青年人谋一点利益,但是搞希望工程,志愿者行动,号召为贫困学生捐款。韭菜捐了款,成绩是李克强周强胡春华陆昊他们的。这几个都是团中央第一书记出身的党政大员。

青年特别是中国大陆的青年需要政府做很多工作,专门照顾。比如升学、就业、恋爱婚姻、住房、养育子女,托儿所幼儿园。但是团中央管过什么呢?什么也不管。本来过去,1980年代以之前,各企事业单位很多都有自己的幼儿园托儿所。别管水平如何,起码费用不高,人人都能把孩子放在那里,自己能上班挣钱。减轻了自己的负担。但是后来共产党说“要减轻企事业的负担,要走后勤服务社会化的路子”。住房也社会化了,养老也社会化了,医疗也社会化了。一切都社会化了。所谓社会化就是国家和单位都不负责任,只有自己负责任。但是工资就那么一点儿啊。中国人就不堪重负。养老没办法,就自杀。医疗没办法就自杀。我母亲就是自杀的。我父亲是一个人住生产大队房子,早晨起来生炉子时猝死了。他是著名画家,是北京市通县少年宫的退休教师。但是教育局不分给他楼房,分的平房也太小,没地方放他的两三平方米大的画案。他就跑到北京西郊的卢沟桥生产大队,在人家大队部办公室居住。

中国青年报原来有个群众工作部,负责维护青年的合法权益,我就是因为这个部门被招到中国青年报的。我处理过很多读者来信,为读者采访,奔走,维护合法权益。使很多人受益。但是,1990年代初,中国青年报领导秉承团中央领导的旨意,把这个部门撤销了。后来我就到了体育部当记者。但是1999年全员解聘全员竞聘的改革,就夺走了我的工作,从此我也成了被打击的对象,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今天,已经22年了。前些日子,报社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副处级干部崔福仁(1980年代我进报社当记者时候的炊事员、食堂卖饭的工人)还打电话给我家里人,威胁我:不许在境外网站上写文章,否则要追究刑事责任。但是报社欠了我大量工资的事情只字不提。对我迫害22年的事情不做出任何赔偿。

如果团中央对中国大陆青年的几个主要负担提出一点点呼吁,解决那么一两个,大陆青年就能忍下去,就不会今天大喊“躺平”了。其实习近平对团中央也曾经不满过,说团中央机关“娱乐化、官僚化倾向严重”。就是只想吃喝玩乐,将来当官发财。那你还养活它干嘛,还暗中让国务院财政部拨款养活它?干脆取消了团中央的财政拨款,让它自己养活自己。那样的话,它立刻就死掉了。党中央不是也是喝人民的血活命的吗?也不是靠自己党员的党费活命啊。所以,习近平也就是厨子骂猫偷吃东西,不真打。共产党自己也是喝人民的血活命的。

问题是团中央一点儿为青年人谋利益的事情都不干,也不让中国青年报干。中国青年报的领导特别是徐祝庆、李学谦、陈小川当政时也积极主动不为中国几亿青年人谋利益。专门骗他们干坏事,当小粉红。比如大学学习马列主义理论。共产党一有大型活动,团中央就搞志愿者服务。团中央甚至有一个专门干此事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报有专门的记者报道团中央的活动。有专门的部门,“团的生活部”和专门的版面报道希望工程、志愿者行动,以及各种团中央搞的活动。而唯一为青年服务的部门在30年前就取消了。

所以说,团中央、中国青年报对中国青年今日的“躺平”负有直接责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