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北京武力犯台 逾6成民众愿上战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8-11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台湾制宪基金会8月10日公布最新民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制宪基金会10日公布最新民调数据显示,超过8成民众支持未来以“台湾”之名参与国际赛事,也有89.9%民众认为自己是“台湾人”。若北京武力犯台,有6成5民众愿为保护台湾上战场。

三立新闻报导,台湾制宪基金会10日召开记者会发布最新民调,其中针对受访者对国号态度的调查显示,在收看奥运比赛时,65.1%民众会称我国代表队为“台湾队”,称中华队则有25.7%。

也有超过8成民众对奥运中不能使用国名、国旗、国歌感到遗憾;在“台湾”和“中国”的奥运比赛中,逾9成民众会帮台湾加油。

另有83.4%民众表示,支持未来以“台湾”的名称参与国际体育赛事,仅有8.8%表示不支持。也有79.1%民众支持,我国驻外机构统一正名为“台湾”,仅有10%不支持。

外交关系方面,75.6%民众对美国有好感,83.9%民众对日本有好感;近9成民众支持台湾与美日建立正式外交关系。70.2%民众则对中国没好感,仅16.4%对中国有好感。

从政党倾向来看,民进党、时代力量、台湾基进都有8成以上支持者对中国没好感。国民党支持者更呈现41.6%有好感、41.8%没好感的拉锯。

在国族认同方面,有67.9%民众认为自己是“台湾人”,仅1.8%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不过也有27.9%民众认为自己两者皆是。若只能择一,则有89.9%民众认为自己是“台湾人”,4.6%民众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当被问到若是中国武力攻打台湾,是否会为了保卫台湾而上战场?64.3%民众表示愿意为保卫台湾上战场,不会则有28.3%。其中,比例较低的国民党也有52.4%愿意为保卫台湾上战场。

此外,若北京武力犯台,70%民众认为美国会协防台湾,20.2%认为不会;64.1%认为日本会协防台湾,26.1%认为不会。

对于两岸关系,50.1%民众支持维持现状,38.9%民众支持独立,仅有4.7%支持统一。

《自由时报》引述台湾制宪基金会副执行长宋承恩表示,本次民调有3个亮点,台湾民众压倒性支持以“台湾”之名参与国际赛事,压倒性支持驻外机构正名为“台湾”,压倒性支持与美日建立正式外交关系。

基金会副执行长林宜正则说,台湾人国族认同议题,1990年自认为是台湾人比例仅有13%,经过30年及台湾民主化后,去年自认为是台湾人的比例成长至83%,现在自认为是台湾人的比例,已经接近9成。

林宜正认为,民进党因为在台湾认同上,相较国民党清楚明确,国民党要再次挑战成为执政党,“这非常有难度”。如同这次民调显示的支持度:31.1%民进党、12.4%国民党、11.4湾民众党、3.8%时代力量、3.8%台湾基进党。但他也提醒民进党要想继续执政,恐会受到多方面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