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狱中拥专属菜园 孙政才玩手游被没收痛哭(图)

发表:2021-08-10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秦城监狱,由公安部监所管理局直管,是中国最为神秘的监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秦城监狱,由公安部监所管理局直管,是中国最为神秘的监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过去几年,习近平当局接连拿下多只副国级甚至国级大老虎,震动官场。除了徐才厚已病死,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都在秦城监狱服刑。这几大老虎在狱中服刑细节最近被曝光。

据《多维网》8月10日报导,从2014年12月5日被移送秦城监狱,周永康已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这所监狱中度过近7年时间。如果不发生严重的健康问题,周永康很难获得保外就医的机会,他将在狱中度过余生,几乎不可能再看到秦城之外的世界。

但据一些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比起其他监狱或者其他级别的犯人,虽然周永康不大能获得减刑假释或者保外就医,但他的确被给予某些“优待”。

报导称,秦城监狱的高级犯人们每周都有1-6次单独放风的机会,每次20-60分钟,牢房外的平地上,有一个个用高墙隔成的方格,放风时,一名犯人在一个方格里活动,看守则在高处监视。此外,高级监区的住宿与伙食待遇也较好,可住单人牢房,能吃到两荤一素一汤的一天三餐,且开门送饭而非通过牢门上的窗口,每周一还能得到牛奶、水果之类的补品。

《南华早报》曾说,周永康甚至还在他的牢房附近,拥有一个小小的菜园,可种植水果、南瓜等。当然较于普通监室,周永康的居住环境也好些,不仅牢房较大,配有坐式马桶、洗衣机、写字台等,还可读书看报,看一些内容受限的电视,亦可穿自己的衣服而不必总是着囚衣。他们的房间内甚至还被允许多一扇窗户,得以窥见更多天空。

薄熙来曾试图翻案。据已经停刊的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1月号披露,薄熙来在2016年年终评核结果为“差”。在服刑期间,薄熙来一直要求复核其案件,要求推翻判决结果。截至去年10月初,薄熙来已经给中共中纪委提交7份申辩书,提交给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3分请求信,要求责令最高检察院复核其案件,推翻目前的最终判决。薄熙来还提交了11份申诉书给中共最高检察院。

据《争鸣》报导,周永康被关入秦城监狱服刑后,监狱管理方并未要求他参加狱中的劳动,但要求他每周的周一至周五,每天都要“学习反思”五小时,而且每周要上交“学习改造”的心得。

报导并披露,周在服刑期间供出了原政治局内部、中央政法委内部和四川省委内部不少严重违纪违法事件,其中就包括供出其秘书、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的周本顺,以及揭露时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任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当年在中央书记处或在四川省委的问题。

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关押到秦城监狱后,患上了重度精神恍惚症,已经五进五出中共军队总医院专科医院。近期令第6次被送入专科医院,秦城监狱对令计划的“核评”也被列为“暂缓”。

消息称,令计划正常时,曾在其写的“改造心得”中重复地写:“进官场,当了大官,毁了我一家。”“我没想到,也不敢想,全家的下场是悲哀、耻辱。”

最近有推特网友披露,孙政才在秦城监狱玩王者农药(王者荣耀)的手机已被狱警没收,孙哭的一塌糊涂。

曾被视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自2017年7月底落马后,中国网络消息披露,网络游戏《王者荣耀》是中国腾讯公司开发制作的,孙政才非常沉迷于这个游戏。曾经多次在工作会议前玩游戏,非要“一局不结束不下车”,结果导致“车外十多个人干等着”。网友留言讥讽称,孙政才是沉迷网络游戏《王者荣耀》最高级别的中共领导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