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发文猛批阿里巴巴 文章结尾最有看点(图)

发表:2021-08-09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集团因女员工维权事件再次陷入舆论旋涡
阿里巴巴集团因女员工维权事件再次陷入舆论旋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阿里巴巴集团除了被官方整肃及遭到巨额罚款之外,现在又因女员工维权事件再次陷入舆论旋涡,现在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又发出威胁“不要妄想大而不倒”。不过分析指,文章结尾更有看点,事关中国经济

港台时间8月7日晚,一名阿里巴巴集团女员工长达11页的自述文档发布到互联网,被各社交媒体平台广泛传播。这份文档中写道,7月27日,她在山东省济南市出差,当天她的组长(王成文)在与客户开完会后约双方一起吃饭,而她在酒桌上“不敢拒绝、不能拒绝”多次被劝酒,很快醉酒失去意识。

根据这篇自述,一名客户在席间曾对她进行猥亵,上司对此“放任不管”。而在酒宴结束后,她的上司夜间还数次私自进入她的房间。她第二天早上在床上赤裸着醒来,自己对前晚所发生事情没有完整记忆。

随后,认证为“一篇网络创始人兼CEO”的微博大V赵宏民发出了多张该事件的相关社交平台发帖截图,致使该话题迅速发酵。

8月8日凌晨,阿里巴巴CEO张勇在内网发帖回应,表示要给全体阿里巴巴员工和全社会一个交代。

8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表示,对遭到指控的员工予以辞退,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也分别辞职或予以内部处分。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发文痛骂阿里巴巴集团称,性侵悲剧发生后的群体冷漠,令人三观尽碎,酒局全程无人帮忙,内部举报无人理睬,各级领导无动于衷。如此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确实让人为阿里大跌眼镜。

文中称,性侵同事后若无其事继续上班,女员工遭重创后,被逼在总部食堂发传单乞求援助,换来的是从上到下各级主管的冷血,上梁不正,下梁怎么不歪。如果女员工爆料通通确定为真,那么这已经不是“阿里巴巴”,这是“40大盗”。

文中称,反垄断已是既定国策,倘若有人还想通过“公关手段”删文章、压热搜,那么注定聪明反被聪明误。

此前在4月10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对阿里巴巴集团垄断行为除以罚金182.28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纪录。

党媒文章结尾写道: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背弃人民的人,也终将被人民抛弃。这次的王成文事件,也再次给了“阿里”们一个巨大警示,当一个巨头触犯社会公义时,不需要另一个巨头与之商战,一个人民就能打倒你。当下的阿里,亟需一次大变革,去腐生肌,大破大立,才能洗清高速发展积累的沉疴。不要妄想大而不倒,自然规律告诉我们,一鲸落,万物生。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指出,党媒的文章主角如果更换成中共,更显得意味深长。中共荼毒中国几十年,绑架了中国经济,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当下的中国,亟需一次大变革,去腐生肌,大破大立,才能洗清高速发展积累的沉疴。”

台湾《风传媒》此前发表文章《中共下台后,中国往哪里去》,作者吕正理认为,古今中外从来没有一个王朝或国家,有不灭亡的。王朝或国家覆灭虽然有千百种不同的原因,归纳起来却只有3个根本原因──政治腐败、内部分裂,以及外患。中共政权在过去只有一个倒台的根本原因——政治腐败,近几年来中共内部权力斗争越趋激烈,分裂越来越趋明显;至于外患,中共的问题并不是有什么外国将入侵中国,而在于国际社会对中共近年来无视“国际秩序”的战狼行为至为不满,已形成一股强大的反中联盟,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将有极负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