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但释放收紧政策信号

发表:2021-08-06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英国央行8月5日阐述了在疫情期间如何给经济提供的巨大支持,并表示未来将适度收紧政策,但尽管通胀大幅上升,该央行仍维持低利率等刺激措施不变。

英国央行宣布维持8,950亿英镑的购债规模不变。在八位货币政策制定者中,只有一位投票支持缩减规模。

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致投票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0.1%的纪录低位。

目前超过70%的英国成年人已完全接种疫苗,大多数社交距离限制也被取消,英国经济已大体从2020年10%的大幅萎缩中恢复过来,这推动英国央行就在时机成熟时如何缩减刺激措施做出阐述。

央行表示,只要符合经济状况,将在政策利率达到0.5%时,通过对到期债务回笼资金不再进行再投资的方式,开始减少债券存量。

之后,当利率达到至少1%时,央行将考虑积极减持债券。

英国央行在2018年6月发布的的指引为,在利率接近1.5%之前,不会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英国央行总裁贝利(Andrew Bailey)表示,过去三年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我们坚持达到1.5%再行动,那么看看市场曲线,这就相当于说,我们实际上永远不会缩减资产负债表,就像当前的情况一样。”

在三年的预测期内,“很可能有必要在预测期内适度收紧货币政策”。

决策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几乎没有变化。英国公债价格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