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制“教育减负”真的会有效吗?(图)

发表:2021-08-09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生在补课
补课与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并列? 民间热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9日讯】从中考强制分流、到打击学区房、打击课外辅导班,能明显看出以“教育减负”为手段来提高出生率已经成为近期的主流政策。

我就很好奇,你说教育部他不明白问题出在哪吗?家长拼命的买学区和房送娃上辅导班,不就是因为地区教育资源分配不公吗?

你打击了辅导班他们就不加课了吗?你打击了学区房家长就不追求好学校了吗?你不让娃上高中他们就会乖乖去沿海工厂当人肉电池吗?

原本公共教育资源就严重分配不公,你却进一步限制韭菜阶层,换句话说你取缔了合法市场,不就相当于对黑市敞开了大门吗?就这样还想让韭菜“减压”让他们继续播种继续红色江山代代传?支党决策层也是脑回路轻奇。

我觉得肉眼可见的未来,合法辅导班没了收费更高的私人或者一对一辅导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公立高中上不了、开销更大的私利也就成了唯一的选择,学区房有钱不能买那腐败的滋生也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或者直接变成贵族俱乐部。

这一系列神奇的政策,不光会让韭菜更穷、还会让他们更绝望。

不知葱油们有何高见?

查查

在墙国自始至终教育就是服从政治,从没想过让你阶级提升只不过意料之外不可控事件,对于韭菜能不能提升绝不绝望根本就没人关心你,这个质疑就没意义,很简单的供需关系,我要人你给我人,我要钱你给我钱,其他都是韭菜讨价还价的幻想。

potatoking

我同意你说的大部分观点,教育资源严重分配不均是一个根源性问题。中共有很多不合理的制度也在影响着教育:

1、中考制度:直接刷走一半的考生,他们只能初中毕业/中专毕业然后就找个厂去上班,这是中共所谓“九年义务教育”背后的想法,我的栽培完了,你们这一半人给我去做人肉电池。

2、高考制度:高考也刷走60%的人,他们是高中/大专毕业,能往上游的人很少,也是一批人肉电池。

3、职业歧视:中国就算大学培养出大学生了,但社会压力迫使大学生想找待遇好的工作,基本上也扎堆在某几个领域,导致大学文凭=敲门砖,而并非培养出人材。

4、物价过高:物价太高是导致大家想找待遇好的工作的动力,不进则退嘛,这也劝退了很多人才往二线三线城市走。且物价涨幅大于工资,出现低欲望社会的征兆。

5、房价过高:中共用房价养奴才,且自己炒地炒房也获利不少,中共并不想房价暴跌,但允许它跌到一个舒适的割韭菜价位。换句话说,房子是中共用来统治奴隶的工具。

以上的问题,中共有想过改动吗?九年义务教育不会变十二年的,中共需要大量厂工。蓝领待遇不会提高的,这样中国的低人权优势就没有了。物价房价压下来,会锁不住韭菜的钱,让韭菜给跑路了就完犊子了,只能忽悠演戏,说说防住不炒,搞搞学区房这些出头鸟就算了。以上的问题都是中共治国的基本盘,它不会变,它就想改变其他领域,如你所说的补习班,学区房等,美其名曰为了减负,减负这个词我最早2000年左右就听过,现在还在提,中共就是打算以上的基本盘不动,另寻方法更舒适地割韭菜而已。

我穿阿迪达斯

违反价值规律的政策,应该不能长久。估计习近平一两年之内下台影响不大,搞不好中共都要跨了。中共不垮,习近平又长期执政的话锻炼身体也没什么问题,到个十几岁想办法从边境偷渡出来,有个好身体跑得快。

红色鳖匪

从小就开始减负了,其实后果是负担越来越重。我们小学初中的时候可自由了,周围有点钱的孩子也不像现在这样到处补习的。

张二伯

怕你们“太长不看”,先说结论:

没用

然后写给愿意多看几行的朋友们:

墙国的教育问题归根结底,不在于补课,不在于内卷,更不在于教育体制,而在于社会收益的分配制度。

当社会收益的蛋糕总量没有明显的变化,其分配方式决定了底层民众的竞争状态。在较为合理的,有充分民主自由的分配制度(或者说社会制度)下,社会收益的分配应当尽可能均匀的分配给每一个社会参与者。尽管由于资本积累、学历、运气等方面一定会存在分配不均衡,但税收、福利补贴、慈善基金等手段可以进行干预,从而使得分配方式尽可能的照顾底层民众。

墙国的教育问题,或者说是当今社会表现出的一切看似“争夺”的问题(甚至包括女权),其深层原因都在于社会分配制度的不公——即体制与体制内人员占据了大量的社会收益与资源,进而导致普通民众陷入各种形式的、各种类型的无尽争夺之中。

衅贳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1955年7月,教育部发出新中国第一个“减负令”——《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的指示》”。可见,65年后的今日,这个政策也没有产生实质性效果。中国的洗脑教育本身是中共对人和社会的控制,我们作为反共人士需要进行自我教育。

JackBauer

大概一年以前“财经冷眼”在油管做过一期讨论学区房的节目,大致是嘲讽墙内的家长们毫无远见,与其倾家荡产买学区房,还不如一劳永逸地送自己的孩子去发达国家接受西方教育。我深以为然。

大陆的教育部从来不负责培养人才,而是培养奴才;不负责培养公民,而是培养臣民。偶尔会出几个天才和异类,全部训练成牧羊犬即可。“教育减负”只是幌子,背后的真正目的是抹杀下一代反体制精英出现的可能性,当大部分孩子变得和梁家河小学生一样坐井观天,中共的江山才能安稳。

丁丁在美洲

我觉得还在于中国已经丧失殆尽了所有体制外的合法组织能力,普通民众统统原子化,无法信任,无法团结,以至于不得不先下手为强,先害人为敬,底线被拉到没有底。

这样一来,大家永远都不会感到安全了,所有的身外之物也都是暂存的,唯有在强化自身上下功夫,于是不在乎大局不在乎整体的踩踏抢跑越演越烈,下狠手治疗?等于扬汤止沸。

就中国人目前这样,那是民主暴政,互相举报互相伤害,我过不好也得把你拉下水,看到你不开心了我就开心了。

麦子高声望账号无法登陆了,从零开始,请大家帮我提高声望。

楼主是来搞笑的?就这些政策是为了减负吗?中考从5门,语数外物理化学变成15门,加了劳技、历史、政治、生物、地理、体育、美育、音乐

这是为了减负?别忘了初中生也是义务教育,凭啥初一的孩子不能减负?

这轮政策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开启民智的科目(数理化英),而是增加洗脑科目(包括地理这种,政治历史就不谈了,包括大语文)和做社畜的科目(劳技、体育等)。

小韭菜越来越少了,增量经济变为存量经济,那么当然要在已有的小韭菜里面多洗脑,长大后心甘情愿做韭菜。否则韭菜地里面,只剩下镰刀和锤头,互相PK?

guest_w盒

不!会!有!效!

教育减负,需要人们对教育的看法改变,前提是价值观的改变,而有中共在,目前的价值观就不可能改变,中共自己是教育减负的最大障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一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