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宣弃英语教育 马云先知吐实情?(视频/图)

发表:2021-08-08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英语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于3日宣布,未来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学生只能考国语及数学。(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中7月24日推出教育“双减”政策后,近日上海也宣布跟进措施,禁止小学期末考英语。此外,英语学习App“Duolingo”近日也突在中国手机应用平台遭到下架。官方一连串举动,令外界质疑中共试图淡化英语地位,全面锁国。

上海禁小学生英文期末考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最新的课程计划说明,未来该市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学生,期末考试仅考语文和数学,其他学科只进行“考查”。

通知中提到,初中的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可举行期中和期末考试,其他学科只进行期末考或考查,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科采用开卷或形式或开闭卷相结合形式。

另外,小学、初中和高中,均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作为必修内容,授课时间为一学期,每周上一堂课。

对此,知名作家汪浩在脸书批评,“中国辛苦改革四十年,一觉回到文革前。”

英语学习App突遭下架

不仅大陆校内禁止英语期末考试,据路透社报导,近日知名英文学习App“Duolingo”(多邻国)也突在中国手机应用平台遭到下架。

多邻国中国区市场总监海纳向“界面新闻”证实了此事。该公司亦在英文声明中指出:“我们正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并希望这款应用程序将在近期内恢复。”

公开资料显示,多邻国是一个线上的免费语言学习平台,提供的服务包括一个语言学习网站本体,以及一个线上英语能力测验平台、一个语言学习辅助程式。其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Pennsylvania)匹兹堡(Pittsburgh)。

或涉及政治 中共试图锁国

目前社会有声音忧虑英语在中国教育制度的重要性将逐步降低,也有人担心当局是试图淡化英语地位后,进入锁国状态。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去年雅思(IELTS)和托福(TOEFL)一度暂停,自去年下旬,上海的考点恢复后,随即爆满。

北京大学毕业的资深教育者张乔峰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官方此举或涉及政治,但他不愿正面回答政府最近的教育改革步伐是否正走回头路,“太敏感了,是中国特色教育方式吧”。

马云意外道出取消英文秘密?

事实上,随着中共官方取消英语教育一事持续发酵,有细心网友翻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过去的一段视频,竟意外道出中共为何要取消英语教育。

马云在视频中说,“像我这样的人,如果不是英文,我所有所受到的教育都是学校告诉你什么是对的,爸爸妈妈跟你说什么是对的,但有了英文以后,我觉得他们讲的不一定是对的”,他强调,“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脑袋去思考这些问题。”

他还举例说,“我记得1985年我第一次利用暑假去了澳大利亚,去澳大利亚之前,我认为中国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因为我们从小受的教育是‘我们要解放全人类’,结果到了澳大利亚后发现,人家需要先解放我们。”

 

 

不少大陆网友也狠酸,“要一心发展低端制造业和服务业了吗?”、“加速回到起点?”、“上海小朋友的优势不就是英语吗?”、“越改越回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