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至少翻了八个圈 生还者的奇妙体验(下)(组图)

发表:2021-08-09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祸生还者奇妙体验(16:9)
我意识到,神正以我拥抱儿子的同样的爱,拥抱着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濒死体验研究先行者、美国精神医学博士雷蒙德-穆迪(Raymond Moody)曾这样写道:“1965年以来,我采访过全世界成千上万具有深刻濒死体验的人。而杰夫.奥尔森的故事是我听过的最惊人的之一,是我无法想像的。”

“不管此刻你是否相信灵魂存在,他的真实经历都会带给你鼓舞和启迪。”杰夫在国际濒死研究协会(IANDS)年会上讲述了自己如何克服悲痛与内疚,为了幸存的儿子回归生活。而处在身心的绝望中,杰夫与世外空间的不期而遇,则使他获得不寻常的灵性体验,这份稀世馈赠令他更坚信“神”的存在,由此满怀无条件的爱、喜乐和勇气继续他有意义的人生。

1997年复活节假日后的星期一,杰夫载着爱妻塔玛拉、7岁的长子和14个月大的幼子,以80英里速度疾驶在从犹他州南部岳父母家回盐湖城的高速公路上,在110英里强风中,与大货车相遇,杰夫从濒死体验中见证神奇。

杰夫最奥妙的体验:醒觉与修复

杰夫终于好起来了。在五个多月住院期的最后,发生了“可能是最奥妙的事情”。“他们给我做完肩部手术后,我离开了ICU和外伤康复部,正在医院的康复部,他们在帮我坐起来、站起来,我已经准备回家了。一个晚上,我沉沉地睡了一觉,这是我第一次能侧身睡觉,因为安全带割穿躯干使脏器严重感染,他们一直让我的腹腔敞开着以便处理,几个月来我都是仰面而睡。

“我进入了非常非常深的睡眠。在睡眠中,我经历了极为清晰有力的体验(或者说幻像),我知道的就是自己又回到了那一境界,我的身体升到车祸现场之上时感受的那个充满爱与光的境界,我只能解释为‘家’,家是我能用的最好的词。在那个境界里,我感到那么的快乐、宁静,我自由地跑来跑去,我曾是个甲级运动员,你知道,现在我残疾了。我追逐着无比美丽的光,跑着跑着,我看到一条走廊,我凭直觉知道自己要沿着走廊下去,走廊很美,在尽头有一辆婴儿车,当我奔过去往下看时,车里正是我车祸中失去的14个月大的儿子格里芬(Griffin),他睡得很沉,就像我出车祸前一刻从后视镜中看到他时那么美。

“我把他抱在怀里,一切是那样真实,几乎让我惊愕:我可以感受到他的体温,能感到他的胸腔随着呼吸起伏,感到他呼在我脖子上的气,感到他的头贴着我的脸颊。我想,这怎么可能呢?但我真的在这里,比我们这个空间的感觉还要真实得更多。 ”

神正以同样的爱拥抱着我

杰夫回忆了他自己在那一境界中的几点体悟:他感受到:所有精神都是物质。杰夫说:“有个声音告诉我,我只是暂时在这里。当我心中生起一个问题,我就会得到解答。我想,这怎么可能呢?于是我得到回答:所有精神都是物质,所有能量都是摸得着的,只是有不同的频率、不同的层面,而我是在一个很高的层面感知,所以才会如此真实。”

杰夫说,我分享这些,因为很多失去至亲的人没有这样的机会,请理解是因为我经历了,而不是出于骄傲或别的什么。

“我抱着他时,实际上我哭了,我和儿子在一起,却要和他说再见了。这时我感到有人来到了我的身后,我感到被一种洪大无边的东西笼罩,那是巨大的能量、智慧,绝对的亲切,充满慈悲。当我抱着我的小孩时,我感到那些神圣的生命从我身后伸出臂膀拥抱着我,我甚至没有敢回头看,这种感觉如此强烈,我只感到了无条件的爱,我只是站在那里,流着泪。我意识到,神正以我拥抱儿子的同样的爱,拥抱着我。”

体验到了我的一生

杰夫感到洪大无比的能量:“很难用语言传达,好像一切都不见了,我化作了一切事物的一部分。我的孩子融入了我,而我则融入我所说的‘神’,我们实际上成了一体。”

“所有这些知觉和理悟,这一切以非常非常内在的方式在我的身体里流动,这非常非常个人化。我没有看到未来,没有看到创世,我看到了我的一生,实际上我是体验到了我的一生:我生活里发生的事情,美丽的一切,痛苦的一切,所有被我评判为错误的东西——我知道我错了,但我反正是做了……而在这爱中,没有评判,我看到这一切仅只是无条件的爱。好像整个宇宙在对我说:‘看我们多么爱你,看我们怎样地支持着你,看我们怎样给你荣耀,看我们怎样让你去前行、学习、选择、成长,这难道不美吗?’”

来人间是学习回家所需知道的一切

那一刻,杰夫发生了“心态巨变”,他感到:“实际上是我创造了这一切体验。这对我来说很有意思,因为在我的信仰体系里,神在安排我的一切,神带走了我的家人,让我经历一切,看我有什么反应;我得证明我是值得救的,不然我可有麻烦了。然而在这个充盈着爱的空间里,祂(神)已经完全了解我,我意识到我不需要证明什么,祂(祂们)完全爱顾着我,唯一不了解我的人就是我自己。实际上,我参与了创造自己的人生经历,而整个宇宙都在支撑着我,教给我来这里要学习的,教给我要‘回家’需要知道的一切。”

这一刻让杰夫体验如此深刻,他描述道:“我抱着我的儿子,我无条件地爱他。出事前我们刚过完复活节周末,他还在蹒跚学步,到处捡彩蛋,管它们叫‘球’。他把彩蛋拿给我,念叨着:‘球,球。’他在我眼里是完美的。这个小婴儿,他四处乱走,摔跟头、流鼻涕,而我对他的感受也放大到了我称之为‘神’的层面。神在看着我跌跌撞撞,祂说:‘看我的儿子,他在走路;看我的孩子们,他们在学走路,他们在前行、成长、进步,并忆起自己是谁—神圣的生命。”

把亡子交还上苍心灵解脱

杰夫说,“关于选择,我学到了很多。没有什么语言,基本是无声的交流。当我抱着小宝宝,我理解到,我需要选择,我可以选择当个受害者,可以选择认为是神夺走了我的一切,我也可以打自己一顿——因为当时是我开的车。而在这个神圣的时刻,我也可以选择把我的妻儿送回‘家’,按照我的愿望交还给神,这样他们就不会再被夺走。这使我受到莫大的安慰。我吻别了我的小宝宝,把他放回了婴儿车。之后我醒来了,回到了医院,回到了伤痛,回到了截肢、肩膀等种种一切。生活继续。”经历了这种种,杰夫在此界的人生变得不同。

此界的人生继续和彼岸一样美丽

在住院期间,杰夫生还的长子斯宾塞一直和叔叔们在一起,虽然他也去过医院很多次,但那个会拎着他的胳膊把他扔上床的健壮无比的爸爸已经一去不返了。当杰夫回到家、被兄弟们抬下车,又放上电轮椅,他感到了屋里斯宾塞注视的目光。斯宾塞跑出了房子,迳直跑过了他的身旁。一阵心灰之后,杰夫心想,要接受这一切对儿子来说太难了。他进入家门转身之时却发现,实际上儿子是在逐户敲邻居的家,告诉他们说:“出来呀,出来,来看我爸。我爸挺过来了,他回家了。”

杰夫说:“他并不为我羞愧。他最后跑过来,跳到我的腿上坐着,绕着我的脖子拥抱着我。我解释说,我要走路还需要一段时间。他则开玩笑说:‘爸爸,就是你变成一汪血,我也爱你。’他现在已经24岁了。在那时,我意识到,这与我在另一个世界抱着我死去的儿子同样神圣、同样奥妙。我选择感受这一时刻的神圣。”

杰夫现实的人生接下来发生了很多奇妙的事。可以告慰的是,杰夫深深知道亡妻唯愿他好好活下去,此后,他重新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并且领养了两个儿子、是一对亲兄弟。双方确定领养意向时,哥哥恰好是14个月大,弟弟还没有降生,应生母的要求,杰夫夫妇俩到产房陪伴他来到人世,现在已经14岁了。

超越“80英里”选择喜乐与爱

杰夫最后概括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第一,我们绝对是神性的,无论发生什么、无论我们做什么,都改变不了我们的神圣。第二,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杰夫曾经暗想,这世界变得这么糟,有人会一把火把它烧光,然后再重建起来。他终于体会到:“要重建它的人其实是我们,而这都从爱而来,这是第三点,无条件的爱。”

杰夫说:“我听过很多濒死体验,我的很简单、很个人化,但在其中都有一个东西贯穿,就是无条件的爱。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学习、爱彼此。我们在这里对自己施加评判,然而宇宙只看重学习的过程。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经历了濒死体验后的杰夫说,“我对死亡没有恐惧,我去过了、经历过了,那实际上是一种美丽的转换,就好像从一个房间进入另一个,就像家一样亲切,充满着爱,就像小时候妈妈烤面包的那间厨房。”

杰夫说,在濒死体验中,他接收的上苍的讯息只有两个词,那就是“选择喜乐”(choose joy)。“珍惜每一时刻,这会使生活神圣;当我们选择接受,生活会变得真的真的美丽。”

凭借自己从独特经历中获得的智慧,杰夫已创办非营利组织“atone”(意为一体),正以一对一的心灵交流、举办聚会分享和演讲等各种方式感动着更多的世人。杰夫还著有《我知道他们的心:一段解密心灵无声之语的旅程》(I Knew Their Hearts)以及《超越80英里标记:丧亲之痛后选择快乐》(Beyond Mile Marker 80)两本书作分享世人。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