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脱钩 中国将变成放大的朝鲜(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8-08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27日,湖南韶山的一名工人正在检视生产的毛泽东小雕像。中共在建党百年前大力加强政治宣传。
2021年5月27日,湖南韶山的一名工人正在检视生产的毛泽东小雕像。中共在建党百年前大力加强政治宣传。(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8日讯】近日大陆政府推出各种各样的新政策,几乎每日都有新款,好像一个孤军作战的绝望士兵,躲在堑壕里,端起机枪胡乱向空扫射,志不在杀敌,志在证明自己还活着。

对付网络巨头,对付滴滴打车,团灭教培行业,一口气操作出让中概股跌个四脚朝天的“奇迹”。近日在内地,又以扫黄手段打击教师补习,指控奶粉和咖啡,甚至禁止中学里的英语考试。花款多多,令人眼花缭乱,如此大动干戈,又意欲何为?

这些动作中间有什么共通点?有什么系统性前瞻性的战略布署,这倒是引人好奇。

早前笔者曾分析,以为中共对付网络巨头,主要是担心大量受众聚集,以亿计甚至十亿计的人,在一个机构里群集,那个机构又是民营企业,不在中共掌控之中,一旦社会有什么风吹草动,最先发生麻烦的,会是这种人多势众的地方。因此打击科网,削弱其势力,减少大到不能倒的民企,降低社会一旦发生动乱时的震荡,这大概是一种提前放血的措施。

但近日党媒发动对奶粉和咖啡的围剿,又是什么道理?按理,奶粉可减少母亲哺乳的麻烦,有助女性就业,至于母乳的好处,当然也是常识。不管如何,一个社会供应奶粉,绝不是母亲不哺乳的原因,照此逻辑,西方国家奶粉满坑满谷,西方孩子便都没有母乳吃了?

至于说喝咖啡会导致癌症,那只不过是一家之言,而且要喝到极端过量才有可能发生,那么咖啡为何又无端端中枪?

自改革开放以来,英语教学就是常态。改革之初,因为英语不普及,政府还大力宣传,各大城市公园都有“英语角”,市民主动结合交流学习心得。英语学好,有利于到先进国家深造,有利于学术交流,有利于科技发展,现在突然禁止英语考试,又想达到什么目的?

中共对西方国家的全面对抗和围剿,已做了最坏的打算,脱钩已无可挽回,既然无可挽回,只好做足自绝于世界的准备,免得一旦真脱钩了,到时手忙脚乱,造成更大麻烦。

禁止英语考试,预示日后的大中学校不会再有英语学习,年轻人不懂英语,减少他们与外界的联络,不受西方文化的影响,这样中共的洗脑更事半功倍。中共意识形态古怪逻辑,在西方思维逻辑面前不堪一击,一旦禁绝了英语,等于把学生的两眼都屏蔽了,年轻人专心学习习近平的伟大思想,共产党的江山就万无一失了。

对咖啡的指控,目的在于清除西方文化的影响。中国人传统上没有喝咖啡的习惯,现在时兴饮用咖啡,是改革开放后西方传进来的生活习惯。喝咖啡重不在提神,重在一种感觉,一种与现代文化接轨的生活态度。一杯咖啡在手,三五知己在座,大家海阔天空无所不谈,自由自在身心舒畅,那是无可比拟的享受。可惜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恰恰是中共专制独裁的大敌,人人都要自由,岂会听教听话?

至于打击奶粉供应,简直是冇厘头,不知道用心何在。只能说中共已乱了套,为了表忠,各级干部八仙过海乱出主意,既不能自圆其说,又把社会搞得更乱。作为“定于一尊”的最高领袖,根本也搞不清楚下面在搞什么,大政方针既然是脱钩和封闭,当然无所不用其极。

中共近来对美国和西方盟国,仍采取寸步不让的态度,王毅最近与布林肯见面,仍旧放狠话,显然已不准备和美国改善关系了。横掂都是死,至少争一口气,让人民吃草的心都有了,还有什么不敢做?

近来政府基本禁止中国人因私外游,一则外汇吃紧,二则中国人到外国寻求政治庇护的人数,几年来已积累了六十万之多,显见真正爱国爱党的中国人,并没有中共自己想像的那么多。现在各西方国家都推出接纳中国难民的政策,如果不禁止外游,会有更多中国人往外跑。

往后,失业人口会大量上升,通货膨胀不可避免,生活会遭遇数十年未有之压力,民间不满情绪会急速上升,各地的社会动乱会进入多发期。因此,早前将基层执法权下放到城市街道办,赋权给基层就地抓人禁锢,审讯用刑。

洗脑和高科技管控是指定动作,洗脑和管控有基层负责,基层管控无效,有城管和各级维稳队伍,维稳无效有武警,武警无效有军队。专政工具很多,随时可以镇压,中共自信可以将中国人管得服服贴贴,像朝鲜一样,千秋万代永保江山。

朝鲜可以去到“犬决”和“炮决”的野蛮地步,中共倒向朝鲜那条路极有可能。先前他们指望把中国搞成放大的新加坡,实行开放专制,现在新加坡模式已不可行,唯有搞成放大的朝鲜。中国人,苦日子还在后面,且看他们还能忍受到什么地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