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调控352次 密集围堵房地产市场为哪般?(图)

发表:2021-08-07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 调控 市场
北京、杭州、成都三大城市同时出台重磅调控政策,再度加码购房难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2021年,中国各地方政府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越发频繁。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调控高达352次,平均每月调控50次。仅7月份调控就达66次。如此高频率围堵房地产市场,究竟意欲何为?

8月5日,北京、杭州、成都三大城市同时出台重磅调控政策,再度加码购房难度。

据中新经纬消息,8月5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公告称,自8月5日起,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同日,杭州发布通知,在加强住房限购方面,落户杭州未满5年的户籍家庭,连续缴纳社保满2年,方可买1套房。非杭州户籍家庭,在购房之日前4年起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4年,可买1套房。

有分析称,“一夜之间,杭州50万大学生买不了房了”。如果将迁入杭州户口不足两年的、外地人社保满两年但不足4年的都包括进来,此次新政影响的群体,可能是百万级的。

同日公布限购政策的还有成都。在8月5日傍晚公布的相关通知中,要求严格认定赠与住房行为的限购标准,进一步优化购房资格复核顺位。

其实对成都、杭州这种级别的城市,即便没有此次限购的继续加码,房地产市场相较于红火期,也已经冷却很多了。

上个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住宅供应9126套,环比下降32%,供应明显回落;网签成交10821套,环比回落39%,网签成交数量为2021年至今最低。二手房共成交6314套,环比下跌22.2%;同比去年7月的11374套,更是下滑了45%,接近腰斩。

同期,成都市新房交易量虽然保持基本稳定,但二手房同样明显下滑。其中,总成交3558套,环比减少2.92%,同比减少28.71%;成交总面积约34.9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62%,同比减少29.14%。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各地房地产调控高达352次,平均每月调控超过50次。而去年同期这个数据为336次。

刚刚过去的7月,房地产调控政策井喷,从中央到地方,密集调控政策高达66次,刷新年内最高纪录。调控政策核心特点是收紧,包括住建部约谈、整顿中介、限制二手房定价、严查经营贷、土地供应、鼓励租赁、打击学区房炒作等。

有分析称,这轮调控显然还没见底,后续跟进的城市名单肯定还会再拉长。除了重点大城市之外,其它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接下来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7月29日,住建部副部长倪虹约谈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履行城市主体责任,加大调控和监管力度。

分析说,在目前的形势下,从购房者到城市,都不应该再有什么侥幸心理。也就是说,房市彻底凉了。

不过网友认为,不从源头上入手,就是调控30000万次都没用。“听着堂皇的限购,其实只是抬高购入门槛而已,并不会降低投资价值。相反会让买不起的更买不起。”

“它们心目中的最优调控结果就是:新房价格不断上涨,卖地收入不断增加;二手房都烂在房主手里,不影响市场需要、价格。”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