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要性别平等 不要50公里竞走(图)

发表:2021-08-07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6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争比赛进行途中。
2021年8月6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争比赛进行途中。这可能会成为奥运会上最后一次的50公里竞走比赛。(图片来源: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8月6日(星期五)在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上进行的50公里男子竞走比赛将是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亮相。国际奥运会已经因为“性别平等”问题而决定取消这项运动。这让一位美国前奥运竞走选手很恼火。

竞走在奥运会的田径赛事中有20公里比赛和50公里比赛。20公里竞走还有男子组和女子组,但是50公里竞走就只有男子组了,这是很少数没有女性运动员参与的奥运项目之一。

50公里竞走是一项耐力运动,自从1932年以来就一直是奥运会的一个竞赛项目。三个多小时的比赛也是奥运会上最漫长、最艰苦的项目之一。

尽管已经存在近90年了,但是国际奥委会现在认为这个项目“不符合”他们的“使命”了。

根据布莱巴特新闻网8月6日报导,国际奥委会认为50公里竞走不符合其既定的“性别平等使命”,但是奥委会也不打算增加50公里竞走的女子项目,而是可能会引入一个不指定性别的35公里混合竞走比赛项目。

无论如何,8月6日在日本札幌进行的50公里竞走比赛将是奥运会赛场上的最后一次了。

美国体育作家埃利奥特.丹曼(Elliott Denman)对于国际奥委会的这个决定感到很恼火,因为他曾于1956年代表美国队参加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奥运会的50公里竞走赛事。丹曼将这项运动称为是“所有赛事中最漫长和最艰难的”。

丹曼称赞“这些年来所有这些勇敢的家伙,在奥运城市的道路上奋力拚搏”,但是现在他不胜感叹:竞走奖牌获得者的名单以后不得不到“停赛项目”中去找了。

丹曼在一个体育博客中写道:“说实话,他们喜欢长途旅行的每一步。他们喜欢提醒人们注意他们的项目是‘最漫长和最艰难的’,而现在,尽管付出了这么多努力,他们还是被告知‘去远足’的话,去别的地方吧。”

现在,由于国际奥委会的最新使命是“性别平等”,50公里竞走这项赛事因为缺乏多样性就这样被抛弃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