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往美国的集装箱运费创2万美元新高

发表:2021-08-06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由于美国高峰购物季期之前零售商订单增加,从中国到美国的集装箱运费已创下每40英尺箱2万美元以上的新高。购物季给全球供应链增加了压力。

几个国家的COVID-19病毒德尔塔变种爆发,大大的减缓了全球集装箱周转率。

7月下旬和本周在中国繁忙的南部沿海附近的台风也导致了这场危机,这场危机席卷了世界上最重要的运输方式,从健身器材和家具到汽车零部件和电子产品。

海事咨询公司 Drewry 董事总经理菲利普·达马斯 (Philip Damas) 表示:“这些因素使全球集装箱航运成为一个高度混乱、供应不足的卖方市场,在该市场中,航运公司可以收取正常价格的四到十倍的运费。”

“我们已经 30 多年没有在航运业看到这种情况了,”他说,并补充说他预计“极端费率”将持续到 2022 年。

货运跟踪公司Freightos表示,世界上最繁忙的集装箱航线之一中国到美国东海岸航线每箱现货价格本周比一年前上涨了500%以上,至20,804美元。相比之下,7月27日的价格略低于11,000美元。

Freightos的数据显示,中国到美国西海岸的费用略低于 20,000美元,而最新的中国到欧洲的价格则接近14,000美元。

中国港口协会会长丁力告诉路透社,其它国家的 COVID-19 病例出现反弹,导致一些主要外国港口的周转时间延缓7到8 天左右。

飙升的集装箱费率导致集装箱船的租船费上涨,这迫使航运公司优先考虑在最有利可图的航线上提供服务。

研究咨询公司 Linerlytica 的执行顾问Tan Hua Joo表示:“船舶只能在运费较高的行业中获利,这就是运力主要转移到美国的原因。”

达马斯说,一些托运人减少了利润较低的航线的运量,例如跨大西洋和亚洲内部航线。

他说:“这意味着后者的利率现在正在快速上升。”

自 2020 年初COVID-19给全球经济踩下刹车并引发全球商品和医疗设备流动的巨大变化以来,利率飙升是对中断的最新反映。

海运顾问公司Ocean Shipping Consultants 总监杰森·蒋(Jason Chiang)说:“每次你认为你已经达到平衡时,就会发生一些事情,让航运公司提高价格,”他指出,3月份苏伊士运河的堵塞在允许公司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杰森·蒋说:“有新的运力订单,几乎相当于现有运力的 20%,但它们只会在 2023年上线,因此我们在两年内不会看到供应量有任何显著的增长。”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