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天意?谈郑州隧道名的预兆(视频)

彼为吉言 此为谶语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21-08-06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郑州
未来路隧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今天在网上看到两周前河南郑州暴雨后的一个视频,画面中宽阔的隧道口依然几乎完全被泥黄色的水淹没。水位已经比前一天暴雨时下降了一两米,露出洞口顶部五个金色的大字“未来路隧道”(见文章内的图)。看到这五个字,心中一震:不知当初是谁起的这个名称?

相信如果在平时,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这五个字肯定是个非常励志、积极进取的好名称。然而,在此时此刻此景中,却显然变成了一句极为不祥的谶语。顾名思义,“未来”=“不归”!此时此刻此景,不祥之言,一语成谶。

呜呼!天意冥冥,世事难料。

反思这五个字,问题何在?

未来路隧道
未来路隧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方才意识到,当我认定这个五个字多么多么好的时候,我心中的那杆秤,那杆衡量人生得失的秤,于那些轻重大小不同的一个个秤砣上,分明标刻着量化的利益之多寡、事业之功败、名声之毁誉,以及感情之喜怒哀乐,却无关人性之得失,无关人心善恶之得失,无关道德、伦理之得失。

如果天、地、佛、道、神、圣,也都有杆秤,那么,我们生于天地之间的人,心中的那杆秤,应该为何而造?应该如何营造?如何摆放?如何衡量?

百感交集,汇成一股莫名的悲苦。

当生死威胁正波及全世界、全人类时,我们将会更加警醒振作,还是更加茫然失措?

扪心自问:

于身心煎熬之中,我们还能不能反思?

在怨天尤人之时,我们还能不能反省?

在同样的、类似的生死关头,

我们每个人还能不能自救,还能不能救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