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才是为第四军赢得“铁军”荣誉的大功臣(组图)

作者:沧海 发表:2021-08-0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发奎、黄琪翔、缪培南才是为第四军赢得“铁军”荣誉的最大功臣
(左起)张发奎、黄琪翔、缪培南才是为第四军赢得“铁军”荣誉的真正大功臣。

中共歪曲篡改历史,宣称叶挺独立团对蒋介石国军赢得北伐战争的胜利作出巨大贡献,为第四军赢得“铁军”的荣誉称号。真实的历史表明,张发奎、黄琪翔、缪培南对北伐的战绩贡献都大大超过叶挺,他们三人才是为第四军赢得“铁军”荣誉的真正大功臣。

一叶障目 不见泰山

国军总司令蒋介石视察国军<
北伐期间,国军总司令蒋介石视察国军。

由于中共歪曲篡改历史,封锁扼杀真相,许多民众无法了解真实的历史,更难了解历史事件的真实全貌。一提到北伐战争,不少人至今还以为北伐只有叶挺独立团,以为整个北伐最重要艰险的是汀泗桥、贺胜桥、武昌三战,而且作战最英勇、贡献最大的就是叶挺团。党媒把叶挺描绘得好像有三头六臂,神通广大;假如没有叶挺团,蒋介石国军甚至无法取得北伐战争的胜利。

对于国军将领,中共则掩盖贬低,甚至无中生有,造谣丑化那些坚决反共的将领。党媒把大多数国军将领描绘为平庸无能之辈,甚至贪生怕死,欺压下级官兵;国军士气低落,不堪一击,倘若某次战役侥幸取胜,那全是因为在关键时刻有叶挺等共产党员英明神武,智勇双全,奋勇拚命牺牲,才让无能的国军转危为安,反败为胜。

真实的历史果真如中共宣传的这样吗?让我们来看看共产党是如何歪曲历史,偷梁换柱,贪天功为己有的。

第四军荣获“铁军”美誉

铁军
1927年,武汉粤侨赠送给“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的“铁军”铁盾。

大陆党媒连篇累牍地宣扬说:叶挺独立团为北伐先锋,首战醴陵,力克平江,奇袭汀泗桥,大战贺胜桥,攻占武昌城,用鲜血和生命为第四军赢得了“铁军”的荣誉。某些中共刊物更大言不惭,直截了当地宣称“叶挺独立团就是北伐铁军”。

究竟是谁获得了北伐“铁军”的荣誉?根据真实的北伐历史记录,1927年1月,国军粤军第四军攻克汀泗桥、贺胜桥、武昌城后,当地粤侨绅士商人深受感动鼓舞,他们以“武汉粤侨联谊社”的名义,特意在汉阳兵工厂铸造了一个嵌着“铁军”两个大字的铁盾,赠送给“国民革命军第四军”。从此,第四军“铁军”的美誉传遍天下。

假若叶挺独立团便是战功赫赫的北伐“铁军”,那么中共为何不敢公开展示这个铁盾呢?我们仔细看看这面嵌着“铁军”大字的铁盾图片:上面刻写的清清楚楚,是赠送给“国民革命军第四军”,而非只赠予叶挺独立团。由此可见中共偷天换日,以区区一个叶挺团便盗取了第四军全军将士的光荣功绩。

叶挺团并非真正的北伐先锋

中共吹嘘“叶挺独立团是北伐先锋”。然而真实的历史表明,白崇禧广西钢七军,才是真正的北伐先锋。1926年3月,白崇禧率先入湘,成功策动说服唐生智率领湘军加入广东国民政府。5月中旬,叶挺独立团尚未抵达湖南之前,广西钢七军不仅已经率先入湘,而且第一个打败了北洋敌军,帮助已经败退的唐生智湘军稳定了战局。白崇禧广西钢七军对开启北伐大门,稳定湖南战局,为北伐开辟胜利道路所起的作用和贡献最大,远远超过中共所极力夸大吹捧的叶挺独立团。

蒋介石军委会统帅领导叶挺团

当广西钢七军在湖南率先击败北洋敌军之后,国军最高统帅部——蒋介石军事委员会(军委会)又先后派出李济深第四军的叶挺独立团、张发奎师、陈铭枢师入湘援唐。军委会下令,叶挺独立团划归第12师师长张发奎统率指挥。

在北伐前线作战的第四军,被称为“前方第四军”,由第10师和第12师组成,每师拥有3个团兵力。陈铭枢任第10师师长,下辖蔡廷锴、孙绳、戴戟3个团;张发奎任第12师师长,下辖缪培南第35团、黄琪翔第36团、叶挺独立团。在“前方第四军”中,由于张发奎第12师多次担任主攻,故此北伐“铁军”主要指张发奎第12师,后来也泛指国军名将张发奎统率指挥的以第四军为核心的武汉北伐集团军。

实际上,当年中共在发动“八一南昌暴动”前,并无自己的军队,只能派遣叶挺等少数共产党员渗透依附寄生于国民党和国军生存。所谓的“叶挺独立团”,在当时是粤系国军第四军中的一个团,由蒋介石军委会统帅领导指挥。叶挺团的多数官兵都是国民党人,仅团长叶挺等极少数几个人是中共党员。在第四军中,团长叶挺即便再牛气,他的顶头上司和直接指挥官仍然是比他更牛气、资历更深厚的真正百战名将张发奎。土匪起家的中共窃据大陆后,以“成王败寇”记叙历史,强词夺理,硬说叶挺团从成立第一天起便是由其党领导指挥的。

攻醴陵克平江的真正功臣

叶挺、张发奎、郭沫若、陈铭枢、黄琪翔
(左起)抗战期间,原第四军军官叶挺、张发奎、郭沫若、陈铭枢、黄琪翔在武汉合影。

叶挺其人,早年在粤军中跟上司张发奎的关系非常密切。叶挺能够当上团长,完全是爱兵如子的张发奎亲手大力栽培,越级提拔的。张发奎对于其属下各将领,对于他们每个人在每次战斗的具体表现,都了如指掌,直言不讳。

那么,张发奎是如何评价其属下各将领的功绩贡献的呢?

中共宣称叶挺独立团在1926年“首战醴陵”有大功。然而,历史真相是:湖南醴陵是张发奎第12师和陈铭枢第10师6个团兵力共同攻克的,并非靠叶挺一团之力所攻克。前线指挥官张发奎晚年回忆醴陵之战时,根本没有提到叶挺的名字。张发奎认为,第四军攻克醴陵功劳最大的是第35团团长缪培南(《国民党陆军总司令张发奎回忆录》)。

关于“力克平江”之战,指挥官张发奎认为,平江之战,远比醴陵之战激烈,攻克平江居首功的是第36团团长黄琪翔,“该团经肉搏冲锋,首先攻入平江。入城后激烈巷战,十二时已全部解决”,同样没有提及叶挺(《国民党陆军总司令张发奎回忆录》)。

汀泗桥三战的真相

北伐国军
北伐国军冲锋陷阵,向敌军进攻。(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第四军“力克平江”之后,中共又大肆宣扬叶挺团“奇袭汀泗桥,大战贺胜桥,攻占武昌城,用鲜血和生命为第四军赢得了‘铁军’的荣誉”。党媒历来宣称此三战是北伐期间最关键、最激烈的战役。此乃中共玩弄“一叶障目”的诡计,让民众看不到3年北伐战争的全局和整体全貌,蓄意掩盖淡化了参加此三战的其他国军:第四军除了叶挺团之外的其他5个团、广西钢七军、湖南第八军。

具体说,汀泗桥之战,第四军张发奎师为正面进攻主力,陈铭枢第10师、广西钢七军和唐生智第八军负责侧翼。贺胜桥之战,不仅第四军为进攻主力,钢七军同时也进攻敌军。

攻打武昌城之役,作战规模更大,作战时间更长。第四军、第七军和第一军刘峙师,均派出勇士组成敢死队冲锋攻城。叶挺并未被张发奎选为第四军敢死队指挥官。第四军进攻忠孝门、宾阳门、通湘门;第七军进攻武昌中和门、保安门、望山门,后来赶到前线的黄埔第一军刘峙第2师进攻武胜门,唐生智第八军则攻打汉口、汉阳,截断敌军对武昌的增援。虽然叶挺后来献计挖地道炸开一条通道,并指挥士兵埋炸药,但他一动手,就被敌军发现并封死地道,叶挺工兵的全部努力都白搭,武昌城依然久攻不下。后来,是北伐国军总司令蒋介石审时度势,下令第四军、第七军、第八军长期围困顽固敌军,才最后攻克武昌城的。

中共的宣传却将其他国军的事迹一笔抹杀,或一笔带过,仿佛此三战其他国军不存在,若有存在也是有名无实,碌碌无为,只有共产党员叶挺一人在国军中鹤立鸡群,英明神武,只有一个叶挺团在拚命流血牺牲杀敌,为那些躲在后面观望的其他国军部队开辟胜利道路。中共之所以要掩盖贬低其他国军,是因为蒋介石创建的黄埔中央军和白崇禧创建的广西钢七军是“四・一二”清党反共的主力军,也是打击消灭共军最英勇坚决的国军部队,中共对他们怀恨在心,长期加以污蔑诋毁。中共掩盖唐生智湘军的原因,是因为当时第八军中没有中共党员,让共产党难以染指第八军的北伐功绩。

再说第四军汀泗桥之战,最后的确是靠奇袭敌军而扭转战局取胜的。然而,向张发奎献计强行涉水过江奇袭敌军,并连夜亲率全团官兵连夺敌军4个高地的指挥官,根本不是共产党员叶挺,而是智勇双全的第36团团长黄琪翔。当时,第四军连续几次进攻,都受挫于敌军严密防守的汀泗桥,江水又突然暴涨,众人束手无策,只能干着急。而黄琪翔早就派人侦查过地形,并向当地农民了解了沿江两岸的实际情况。张发奎非常赞赏黄琪翔的妙计,并下令连夜渡江。黄琪翔亲率第36团全团官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与汀泗桥敌军浴血搏杀一昼夜,压制住敌军火力之后,在其后的缪培南率第35团、叶挺率独立团才能够冲过铁桥,占领桥东北一带全部高地。

贺胜桥之战,吴佩孚敌军火力凶猛,师长张发奎亲赴前沿阵地指挥督战,缪培南亲率第35团官兵如下山猛虎,向敌军猛攻。最后,陈铭枢率第10师切断了敌军的退路,蔡廷锴率第28团、黄琪翔率第36团又增援了叶挺独立团。第四军这两个师,经过激烈的肉搏战,终于突破吴佩孚的最后两道防线,攻克了贺胜桥,缪培南第35团解除了敌军的武装。

中共歪曲历史 吹嘘叶挺抬高自己 

北伐革命军在汀泗桥、贺胜桥、武昌之战夺取胜利,是参战各军共同浴血搏杀的结果。就进攻主力第四军的张发奎、陈铭枢两师而言,首先应归功于师长张发奎指挥督导全师官兵有方。

而张发奎本人在点评1926年第四军第12师各团在两湖战场的表现时认为,叶挺只在围攻武昌之役中有较为突出的功绩,在其他各次重要战役中并未起到主要和关键作用。第12师的大多数硬仗都是第36团团长黄琪翔打的,汀泗桥之战的首功应是黄琪翔,该团此战营连长以下伤亡至少三分之一;而贺胜桥之役的首功当推第35团团长缪培南(《国民党陆军总司令张发奎回忆录》)。

真实的北伐战争历史和详情经过清楚地表明,叶挺并非如共产党长期宣传的那样,他根本不是汀泗桥、贺胜桥、武昌战役的头号功臣。更何况,1927年,叶挺等中共分子分裂北伐“铁军”,发动反叛国民政府的“八一南昌暴动”,搅得第四军四分五裂,根本没有参加奠定蒋介石南京国民政府基业、对北伐最具决定性意义的龙潭战役。是白崇禧、李宗仁、何应钦指挥钢七军和黄埔第一军,打赢了北伐最艰险的龙潭战役。叶挺等中共分子分裂破坏第四军后,又发动广州暴乱,焚烧五羊城最繁华的商业街区,残缺不全的第四军在1928年由军长缪培南统率,参加蒋介石复出的第二期北伐,从徐州北上,一直打到河北沧州。

第四军的“铁军”称号,是全军参战的两师六团全体官兵共同努力获得的荣誉,而绝非团长叶挺一人之贡献。若论对第四军赢得“铁军”荣誉最为关键、贡献最大的功臣,理应是张发奎、黄琪翔和缪培南,他们三人皆因赫赫战功先后被晋升为第四军军长,他们也均非中共党员。无论是论智论勇,还是论对北伐的战功贡献,张发奎、黄琪翔、缪培南这三位真正的“铁军”名将和前后三任军长,皆大大超过中共大肆吹捧美化的叶挺。

中共仅凭这样一个叶挺,便盗取北伐国军“铁四军”全军将士的功绩,掩盖抹杀其他参战国军对北伐的贡献,宣称共产党对北伐战争做出巨大突出贡献,这是歪曲历史,一叶障目,贪天功为己有,谎言愚民。这才是中共大肆宣传其党和叶挺北伐的真实目的。

正人君子 不与邪恶为伍

一旦我们了解到真实的历史,就会发现中共多年来一直在掩盖真相,歪曲篡改历史,偷梁换柱,移花接木,贪天功为己有,对广大民众进行欺骗宣传和洗脑。因此,凡是真正热爱中华民族的正人君子,包括无数喜爱支持国军的网友粉丝们,都应该认真阅读《九评共产党》这本奇书,深入了解真实的历史,看清中共“假、恶、暴、骗”的邪恶本质,远离邪党。倘若有人因为早年无知被骗入党,现在应及早顺应天象和历史大潮,去退党网站做三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做一个真正的好人,方可获得上天的福佑和拥有光明美好的未来。

点击延伸阅读:《汉字告诉我们 谁是近代中华的正义之师?》)

点击延伸阅读:《偷梁换柱 中共宣传叶挺团为北伐先锋(组图))

点击延伸阅读:《“真”字显神威 国军北伐统一中国的奥秘》

点击购买电子书:《沧海:改变中国历史的北伐战争》

(看中国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