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魔术师抗德军:搬走港口运河 变出幽灵部队(组图)

发表:2020-01-08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战最强魔术师呈献了匪夷所思的魔术表演。
二战最强魔术师呈献了匪夷所思的魔术表演。(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战期间,英国魔术师贾斯帕·马斯基林(Jasper Maskelyne),在北非战场上呈献了多次精彩绝伦、匪夷所思的魔术表演,令人惊叹。他徒手迎战德国的10万铁军,将偌大的亚历山大港移走,令苏伊士运河消失,甚至还凭空变出多支幽灵部队。

1940年6月,北非战争爆发,战役在同盟国和轴心国之间激烈展开。1941年1月,英军被“沙漠之狐”隆美尔所统领的德军打得节节败退,情势十分危急。贾斯帕被派往埃及,他的第一个任务是为英军找到合法通过阿拉伯人地盘的退路。

与阿拉伯领袖斗法

阿拉伯人地盘的头儿靠着魔法统治其领地,他对英国人没什么好感,很早就放出狠话:“只要有一个英国士兵敢踏进我的地盘,我就收拾你们!”

后来,贾斯帕与这位阿拉伯神秘领袖展开魔术斗法。第一轮,贾斯帕从口袋里掏出了烟斗,一个响指,烟头就点着了火,霎时间烟雾弥漫。

第二轮,贾斯帕将一条彩色手帕一卷,塞进了握紧的拳头里。当他把手掌摊开时,手帕不见了,飞出了一只跟手帕同样颜色的蝴蝶,它展翅飞走了。

阿拉伯领袖看后一惊,随即拿起了墙边的一根长矛,闭眼念咒后,一把将长矛刺穿了自己的肚子。但他不但没死,还要求贾斯帕亲手为他拔出长矛。

贾斯帕上前拔出了长矛,上面竟没沾半滴血。他笑笑说:“你这把戏我根本没放在眼里。我知道你身上有一条皮带,就在腰部。那根长矛会弯曲,沿着这条皮带绕过你的身体。”

阿拉伯领袖对贾斯帕十分佩服,在后者的一番游说下,英军顺利经过了阿拉伯人的地盘,安全撤退。

二战期间英国的著名魔术师——贾斯帕・马斯基林。
二战期间英国的著名魔术师——贾斯帕·马斯基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移走亚历山大港

1941年5月,英军得到情报,隆美尔即将对埃及亚历山大港进行大规模轰炸。得知消息后,贾斯帕主动向英军最高指挥官请缨,他说自己能利用魔术将亚历山大港“移走”,使其逃过德军的轰炸。

正一筹莫展的英军参谋部,经过严格的讨论后,一致同意了贾斯帕的建议,并派出专人配合他。

贾斯帕在离亚历山大港数公里外,找到了一个叫做迈尔尤特湾的地方。当地荒无人烟,而且与亚历山大港地形外貌都极其相似。贾斯帕命令手下在那里安置了与亚历山大港相同的灯光,一到晚上就让灯光彻夜通明。与此同时,他让亚历山大港的居民整晚不得开灯。

最终,德军误将迈尔尤特湾当成了亚历山大港,对那里进行了连续8个晚上的轰炸,而亚历山大港却安然无恙。

苏伊士运河消失

移走亚历山大港的魔术大获成功后,英军指挥官大受鼓舞。可就在此时,苏伊士运河被德军盯上了。这运河是英军补给线中最重要的一环。

于是,贾斯帕再次应邀施展魔术,让苏伊士运河也消失,从而使其受到保护。

贾斯帕随即命人将24个巨大的排风扇,安装在运河沿岸的探照灯上,而风扇的扇叶都是用玻璃镜制成的。当扇叶转动时,会形成24条单独的强光束。这些光影伪装,足以迷惑任何一个飞行员。

当德军的轰炸机呼啸而来时,飞行员突然被这些强光束照射得头晕目眩,根本无法进行有效的轰炸行动。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当德军飞机尝试穿越这片光墙时,都以失败告终。因此在整个战争期间,苏伊士运河都畅通无阻。

变出“幽灵部队”

在改变北非战争格局的著名“阿拉曼战役”期间,贾斯帕表演了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超级魔术——利用魔术造出了几个师的“幽灵部队”,并用木板与废弃物变出了一支“潜艇舰队”,逐退气势高昂的德军。

贾斯帕透露,这不只是迷彩涂料或假人假车那么简单的玩意儿,而更是大范围的视觉错认,以及最高的声东击西。沙漠的天然物资,如骆驼粪等都是最具掩护力的涂料,而沙粒更是凭空创造镜子不可或缺的对象,日光则是最好用的能源。

尽管贾斯帕在二战期间进行了无比精彩壮观的魔术表演,但由于英军一直将之奉为最高机密,因此他的事迹始终未获公开,他也不曾受到褒扬。直至美国著名畅销书作家大卫·费希尔为其撰写的传记《战争魔术师》问世后,这段尘封的秘密档案才得以曝光。

后来的人给了贾斯帕很高的评价,《纽约时报》这样写道:“贾斯帕·马斯基林在北非为魔术世界创下的壮举,必将空前绝后。”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